历史上有“女宰相”吗:上官婉儿和陆令萱(等同丞相)(图)

散文社2023-01-12 09:19:57212

历史上有“女宰相”吗:上官婉儿、鲁(相当于宰相)?

古代礼法严明,制度清晰,规矩很多。比如,一般来说,宫廷里都是男人,但凡事总有例外。历史上还是有一些女官员的,她们都是很有才华的人。其中,最著名的是上官婉儿和陆。古代历史上有女宰相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历史上有没有「女宰相」?

历史上有“女宰相”吗:上官婉儿和陆令萱(等同丞相)(图)  第1张

古代历史上就有女官,尤其是在一些思想比较开明的时代。有许多有才华的女性成为女官员,为国家服务。他们都是有才能的人,大多因为某些原因进宫做了男仆。但由于他们的聪明机智,因其才华而受到掌权者的青睐,因此得到了在朝廷做官的机会。虽然其中两人不是总理,但他们的权利与总理的权利是平等的,也就是说

武则天时期,女性地位提高,很多女性得以进入官场或者经商。上官婉儿就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个。上官婉儿是上官仪的孙女,上官仪是唐高宗的宰相。她的父亲也是隋朝江都宫的副监,也是贵族。然而,她的祖父起草了放弃武则天为高宗的圣旨,所以她被武则天杀死。当时上官婉儿刚刚出生,随母亲被送去当奴隶。

历史上有“女宰相”吗:上官婉儿和陆令萱(等同丞相)(图)  第2张

不过上官婉儿的母亲还是悉心栽培了她。后来武则天发现了她的才能,使她成为一个人才。她还负责皇宫里的诏令。后来武则天让她参与政务,权力如日中天。还有另外一个陆,她是陆贞的原型,但她和电视剧里的完全不一样。

历史上有“女宰相”吗:上官婉儿和陆令萱(等同丞相)(图)  第3张

正是因为成为了高伟的护士,才有了她后来的地位。高伟当了皇帝特别信任她,所以她当了县令,做了女官。后来,高纬越来越昏庸,对国家大事漠不关心,朝廷几乎都由主持。虽然她有非凡的才能,但她良好的权威和后来的腐败是摧毁这个国家的一个主要因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的主要制度是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