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时代历史变迁:王政时代、共和时代和帝国时代(图)

散文社2023-01-12 10:00:06244

古罗马的历史变迁:国王、共和制和帝国时代。

古罗马是一个强大的文明,拥有广阔的领土,覆盖面积近五百万平方公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国之一。历史上,罗马帝国创造的辉煌让所有人惊叹,那么它的历史变迁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罗马的历史变迁

古罗马时代历史变迁:王政时代、共和时代和帝国时代(图)  第1张

罗马帝国建立于公元前27年,灭亡于1453年,历史超过1000年。根据传说,罗马是由维纳斯女神埃涅阿斯的儿子罗穆卢斯建立的。埃涅阿斯打败了古意大利,也就是拉丁之王,建立了阿尔巴王国。然后他的儿子罗穆卢斯以此为基础建立了罗马,成为古罗马的第一任国王。它经历了古罗马的国王时代、一个共和国时代和帝国时代。

罗马一开始还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制度也不完善。后来确立议会制,进入OneRepublic,颁布十二铜表法等政策,开始慢慢发展。然后内战结束后,克拉苏、凯撒、庞贝结盟,控制罗马政局。凯撒打败了其他行政官,成为终身独裁者。朱利叶斯凯撒是一位军事家,拥有所有的军事权力。由于他的独裁统治,他被他的政治对手所憎恨并被暗杀。

古罗马时代历史变迁:王政时代、共和时代和帝国时代(图)  第2张

凯撒死后,罗马内战又开始了。公元43年,大名鼎鼎的安东尼、拉比达和屋大维结盟,才获得了古罗马五年的合法权利。后来屋大维打败了另外两个人,建立了元首政治,也就是以共和国名义的君主制。屋大维在位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改革,促进了经济和政治的发展。

古罗马时代历史变迁:王政时代、共和时代和帝国时代(图)  第3张

之后经历了克劳迪亚斯王朝、弗拉维王朝和安东尼王朝,帝国扩张至莱茵河等地,成为历史上最大的王国,横跨亚非欧。后来分裂为东罗马帝国和西罗马帝国,之后又相继被推翻。至此,罗马帝国彻底灭亡。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罗马四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