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利过大(刘邦起疑)(图)

散文社2023-01-12 13:27:19203

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力太大(刘邦存疑)

刘邦杀樊哙有三个原因。第一,刘邦太多疑,怕樊哙起兵造反。第二个原因是樊哙全副武装。由于樊哙是最强的外戚,利害关系一目了然。与吕雉有关,樊哙与吕雉关系很好。樊哙的第一任妻子是他的兄弟姐妹,樊哙将成为吕雉之后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次除掉樊哙,等于断了的胳膊,为刘邦心爱的齐国夫人和年幼的儿子扫清了道路。

一、樊哙生平

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利过大(刘邦起疑)(图)  第1张

樊哙出生于沛县,是著名的军事将领,也是吕雉的亲戚。刘邦进入咸阳后,沉迷于宫廷生活,樊哙很想劝刘邦。鸿门宴上,樊哙直奔军营门口,大骂项羽。刘邦不得不离开。后来刘邦平定了韩信等人。樊哙被任命为左和舞阳侯。

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利过大(刘邦起疑)(图)  第2张

樊哙出身贫寒。起初,他以杀狗为职业。我和刘邦是老乡。我以前就认识他,对刘邦亭也不错。刘也看不起樊哙屠夫的身份。反而刘邦觉得樊哙又壮又大,很有意思。所以两个人还是联系紧密,经常在一起有说有笑。后来天下大乱,樊哙、屠夫、萧何、曹参联名举荐刘邦攻打秦军

二、樊哙死亡原因与墓碑所在地

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利过大(刘邦起疑)(图)  第3张

刘邦晚年病危时,主持朝政,樊哙与鲁家关系很好。因此,樊哙想帮助除掉戚夫人和她的儿子。刘邦大怒,派陈平和周波去杀樊哙。陈平害怕吕雉,于是下令把樊哙绑在长安惩罚。不料到长安时,刘邦已经死了,吕雉放了樊哙,恢复了樊哙的爵位和封地。所以樊哙不是刘邦杀的。

刘邦为什么要杀樊哙?樊哙权利过大(刘邦起疑)(图)  第4张

历史上对樊哙的死有明确的记载。汉六年病死。死后的称号是武侯。樊哙的墓在北郊。从西环路到小河口的老路大概三里地,在这里可以看到破损的旧水泥路牌,上面写着樊哙墓的暗红色。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