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大将)(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5:59860

魏延: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将军)

魏延是蜀汉的忠臣,不是反贼。魏延被奉为反贼,是因为与杨仪的矛盾激化。杨毅不想看着魏延一个人长大,所以他偷偷告诉刘禅,魏延已经叛变了。刘禅听信小人谗言,下令杀魏延。实际上,杨仪是个奸臣,魏延是个彻头彻尾的忠臣,对蜀汉非常忠诚。

一、魏延是怎么死的

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大将)(图)  第1张

说到魏延,首先要说诸葛亮。诸葛亮一直有很大的野心,但是直到诸葛亮生命的最后一刻,诸葛亮都没有击退魏军,为了完成诸葛亮的遗愿,魏延一直率领大军攻打司马懿。但诸葛亮死后,杨毅谎报诸葛亮诏书,让魏延慢慢撤退,不要再攻打司马懿。

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大将)(图)  第2张

魏延虽然心里有疑虑,但始终没有听从杨仪的命令。经过一番劝说,魏同意撤军。魏延一直忠于蜀。诸葛亮死后,魏延是军中地位最高的人,但魏延和杨仪的关系一直不和。杨仪担心魏延接过兵权后会对自己不利,于是下了假命令,诬陷魏延谋反,导致魏延最终被灭。

二、魏延为什么会提出子午谷计谋

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大将)(图)  第3张

伍兹谷战略已经被后世无数历史学家所验证。三国时期,蜀汉攻打魏国,伍兹谷战略是唯一可行的方案。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魏延提出了这个计划。魏延之所以提出这个计谋,是因为起初魏延想和诸葛亮分兵,魏延亲自率领大军从伍兹谷进攻通州,以围剿魏军

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忠臣(蜀汉大将)(图)  第4张

作为蜀汉的精兵,魏延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否则他也不会提出伍兹山谷计划。魏延一开始是想率军直取通州,然后等诸葛亮的主力来这里会合,然后一举歼灭魏。但这种方法风险太大,但成功的概率也很大。诸葛亮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所以当魏延提出这个方案的时候,遭到了诸葛亮的反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