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已经看透(刘备十分谨慎)(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6:46372

凤雏看穿了刘备的假仁义?已经看透了(刘备很谨慎)

从历史上看,凤雏确实看穿了刘备的假仁义。老师凤雏帮助了刘备很多,也被邀请去帮助他。然而,陪君子如陪虎。在陪伴刘备的过程中,凤雏老师认识到刘备的仁义其实都是虚伪。事实上,刘备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因此,对刘备寄予厚望的凤雏非常失望和难过,所以他选择离开刘备。为了给他一个离开刘备的正当理由,凤雏设计了死亡。

一、刘备假仁假义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已经看透(刘备十分谨慎)(图)  第1张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刘备是一个一生都在讲仁义道德的人。很多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都错误地塑造了刘备的人性。很多人认为刘备是一个极其仁厚友善的人。但实际上,刘备待人和善,但内心并不像外人称赞的那样仁厚。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已经看透(刘备十分谨慎)(图)  第2张

纵观文学作品和相关史实,不难发现刘备有许多伪仁义行为。刘备关羽和张飞桃园是结义兄弟,所以这两兄弟是刘备非常信任的人。三人不仅结拜为兄弟,还一起出生入死。关羽和张飞为刘备做出了很多牺牲。因为关羽和张飞对刘备非常忠诚,刘备只信任他们。无论别人怎么帮助刘备,刘备在心里都不可能完全信任他们。

二、不轻易信任他人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已经看透(刘备十分谨慎)(图)  第3张

三国时期的大将赵云也帮助刘备打了很多胜仗,但是刘备并没有完全信任赵云。在很多计划的部署上,刘备选择把赵云放在后方,而不是让他上前线,恰恰证明了刘备不能完全信任赵云。赵云很生气。他想上前线为国争光,发挥自己的才能,但又不能信任刘备,所以长期不能成功。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已经看透(刘备十分谨慎)(图)  第4张

结果赵云后期情绪低落。正是看到刘备对身边人的安排后,凤雏才明白,虽然刘备在别人口中很正直,但其实阴险狡诈。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全世界。为了尽快脱离刘备的危险,凤雏设计了自己的死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