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雍正有多残暴:毒死父皇逼死母亲(争得皇位)(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9:16292

真实的雍正有多残忍:毒死父亲,逼死母亲(争夺皇位)

历史上盛传雍正为了得到皇位,毒死父亲,杀死母亲。父亲去世前,让雍正继位后善待弟弟,不到最后一刻不要伤害他。但雍正当了皇帝,第一件事就是杀了给雍正跑腿的奴才。雍正的弟弟不是被封杀,就是被暗杀。曾经帮助过雍正的大臣没有好下场。

一、雍正皇帝究竟有多勤政

真实的雍正有多残暴:毒死父皇逼死母亲(争得皇位)(图)  第1张

历史上,无论雍正是残暴,还是被人民所珍视,不可否认的是雍正在治理国家事务上的努力和勤勉。雍正是一个崇尚道教的皇帝。作为皇帝,他以为自己会很闲,但雍正的生活是政府安排的。据调查,雍正时期,共发现汉文奏折3.5万份,满文奏折6000多份。不仅如此,这些奏折都是雍正亲自批的。

真实的雍正有多残暴:毒死父皇逼死母亲(争得皇位)(图)  第2张

雍正审阅的不仅是很多奏折,就连上面的字迹也是清代字数最多的,而且字迹的字数也高于奏折本身的字数。如此大的工作量,意味着雍正几乎每天都要完成4000字的工作量。但雍正审查奏章一般是在晚上。众所周知,当时的时代只能靠灯油照明,这让雍正患上了近视。

二、雍正是怎么死的

真实的雍正有多残暴:毒死父皇逼死母亲(争得皇位)(图)  第3张

雍正起初在圆明园生病,但即使生病,也不能阻止勤劳的雍正在奏折上做标记。第二天晚上,雍正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召见了几个信得过的大臣,把皇位交给了李鸿,然后雍正就死了。关于雍正的死因,有多种说法。一种说法是雍正死于过度劳累。雍正做皇帝以来,勤勤恳恳执政,每天审的奏折就有上千份之多。

真实的雍正有多残暴:毒死父皇逼死母亲(争得皇位)(图)  第4张

第二种说法是雍正病死。因为从雍正七年开始,雍正的身体就一直有病,经常吃不下,睡不着,经常感觉忽冷忽热。同时,他白天经常看到“鬼”,还有幻听症状。所以雍正的死很可能是旧病复发,最终导致了雍正的死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