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萧何权力过大(引起刘邦猜忌)(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5:32243

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萧何太厉害(引起刘邦的怀疑)

刘邦做了天下皇帝后,不得不杀了自己的英雄萧何。原因是萧何一直在刘邦身边工作,萧何是刘邦身边的平民。但刘邦在汉朝建立后,对文武官员如此忌惮,还在担心前朝权臣谋反的教训。毕竟萧何的才能刘邦是清楚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才有了杀了萧何以免除后患的想法。

一、刘邦和萧何是什么关系

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萧何权力过大(引起刘邦猜忌)(图)  第1张

萧何在刘邦身边担任文官,也就是说,萧何和刘邦是君臣关系。刘邦建立汉朝后,刘邦身边的文武百官都是人才济济,身边的名臣帮助刘邦赢得了天下,才有了他后来的辉煌。但是他的权力越大,官位也就越大,王朝基本上是被他的权力的反叛所摧毁的。刘邦对这方面非常嫉妒,对萧何才华的欣赏逐渐转变为杀心。

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萧何权力过大(引起刘邦猜忌)(图)  第2张

萧何的政治观点非常高明。萧何是少有的被刘邦任命为文官的政治天才。另外,萧何和刘邦也曾经有过交情。起初刘邦还是个小乡长的时候,萧何担任地方知府,萧何是破格重用刘邦发动起义的。但汉末刘邦对萧何的精明头脑有所警惕,政治才能之高,认为他一定是个有野心的人,于是杀了文武百官。

二、萧何最后为什么没有死

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萧何权力过大(引起刘邦猜忌)(图)  第3张

刘邦对萧何的人才是不舍得杀的。刘邦知道,朝廷的政务需要有政治头脑的人来管理,而萧何只是刘邦身边的一个平民。一个平民平日在皇帝身边工作,所以刘邦总是安排密报监视萧何。更何况萧何的才华真的无人能及。如果杀了一个有价值的人,又解决不了以后上朝的问题,刘邦就带着这个想法离开了萧何,放下了对萧何的防备,认为萧何作为一个平民,不可能对刘邦造成多大的威胁。最后身为平民的萧何,天赋很大却没有被刘邦杀死,但是萧何没有人身自由。毕竟他身边有刘邦派的探子监视萧何的一举一动。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刘邦为什么要杀张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