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是哪三杰:张良(开国元勋)(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7:51233

汉初三杰中的三杰是什么人:张亮(开国元勋)

汉初三杰张亮、萧何、韩信,三人堪称汉初开国元勋。刘邦称帝后,问了朝廷官员一个问题,就是刘邦究竟靠什么平定天下?有的臣子是靠刘邦个人的勇气回答的,有的臣子是靠上帝的保佑回答的。但是,刘邦认为他们的答案都是不正确的,正确的答案在三个人身上,即张亮、萧何和韩信。所以人们把这三个人称为汉初三杰。

一、张良

汉初三杰是哪三杰:张良(开国元勋)(图)  第1张

张亮,汉族,生于公元前250年,卒于公元前186年。祖籍今安徽亳州,张亮是刘邦登基前的谋士。可见他的生活是在秦末汉初。没有帮助刘邦的张亮已经很有名气了,跟随刘邦之后更加忠心耿耿。他不仅贡献了很多招数帮助刘邦攻占城池,也为刘邦解决了很多危机。他是汉朝的开国元勋。

二、萧何

汉初三杰是哪三杰:张良(开国元勋)(图)  第2张

萧何生于公元前252年,卒于公元前193年。他是汉族。萧何主要生活在西汉初期,也是刘邦在战斗中不可多得的帮手。萧何的主要功绩是帮助刘邦取得了楚汉战争的胜利。萧何在楚汉战争中没有上前线,而是选择留在关中。萧何为了给汉军提供源源不断的粮草,保证了汉军在关中的后方非常强大,大大增加了汉军的士气。众所周知,楚汉战争的胜利,直接导致了刘邦和项羽的权力划分。萧何在楚汉战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他也是刘邦的开国功臣。

三、韩信

汉初三杰是哪三杰:张良(开国元勋)(图)  第3张

韩信生于公元前231年,卒于公元前196年。他的祖籍是现在的江苏省淮安市。同时,韩信是汉朝的开国元勋,也是西汉非常有名的将军。韩信无论是战技还是攻击力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刘邦曾经说过,汉朝之所以建立,是因为韩信在多次战争中骁勇善战。建国后,刘邦对韩信大用,不仅当了将军,甚至还当了宰相。可惜韩信因为政绩很高,被刘邦猜忌惧怕,最后也没有好下场,这也是刘邦杀韩信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