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散文社2023-01-12 17:31:19272

黄旭简介:三国时期最高军事统帅,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

在中国历史上,三国时期的武将绝对是最有名气的,其中蜀国最有名,魏最厉害。今天,我们要介绍生于东汉末年的黄旭。他是曹魏最著名的武将之一,与张辽齐名。很早就投靠了曹操,在徐州之战、官渡之战、汉中之战等重大战役中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是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

一、黄旭简介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1张

黄旭(不详-227),本名龚铭,三国时期著名的曹魏,中国古代杰出的军事统帅。黄旭早年曾护送汉献帝到洛阳,后来向曹操投降。从此以争取曹魏统一事业为目标,先后在徐州之战、官渡之战、冀州之战、白狼山之战、南郡之战、渭南之战、凉州之战、汉中之战等重大战役中立功,成为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

1、护送汉献帝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2张

关羽出生于160年。他的名字叫老大哥黄旭。据相关书籍记载,黄旭比关羽大两岁,所以黄旭应该生于158年。1958年,黄旭出生于河东县(今山西省洪洞县)阳县。曾是河东郡的县官,因与盗贼作战有功,被杨奉将军提拔为骑都尉。1992年,董卓被吕布杀死,其部在长安惨遭屠杀。35岁的黄旭说服杨奉护送汉献帝到洛阳。后来汉献帝重赏有功之人,封黄旭为杜亭侯。

2、归顺曹操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3张

1996年,汉献帝回到洛阳,拜杨奉为骑将军,驻扎军中。这时,汉显将军兼官隶校尉与魏将军董成之间的战斗愈演愈烈。这时,满宠在曹操的指挥下,说服黄旭为曹操效力。黄旭也认为曹操是一个民主主义者,所以他建议杨奉加入曹操,杨奉决定听从黄旭的建议。此后,和把争取曹魏统一看作是为自己服务的机会,并以此作为鞭策自己行动的动力。

3、曹魏开国元勋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4张

讨伐吕布时,黄旭活捉了陈宫;在官渡之战中,虽然黄旭被颜良和文丑打败,但他通过进攻吴超获得了胜利。此后,在冀州、白狼山、南郡、渭南、凉州、汉中等重大战役中,黄旭屡立战功。樊城之战,黄旭率军击退关羽,并借机打破关羽的十倍围困,彻底解除了樊城之围。此役,曹操见黄旭与关羽交锋时,处于不惑之态,说他有西汉名将周亚夫的风范。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5张

黄旭参加过很多次与曹操的战斗,但是他很少邀功,所以曹操的军队里流传着一句话,“什么都不要做,都是黄旭的。”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黄旭是曹魏建立的最大功臣之一。曹魏建立后,又封为右将军。后来,黄旭跟随夏侯尚打败了蜀将刘封,俘虏了尚勇。227年,黄旭病逝,谥号为壮子徐盖基斯,243年,又被封为太祖(曹操)的后宫。

第二,黄旭是怎么死的?

徐晃简介:三国时期顶级武将,曹魏政权的开国元勋(图)  第6张

在正史中,黄旭病死,享年70岁,他活了很长时间。在爱情故事中,黄旭被孟达射中前额而死。孟达是刘备手下的将军,但后来关羽因为没有发兵救关羽而被杀,激怒了刘备,转而投靠曹魏。之后孟达反叛诸葛亮北伐。当黄旭和司马懿前去镇压时,被孟达的箭射死。黄旭一生节俭,对自己非常严格。临死前还特意嘱咐他下葬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体现了他可贵的品格,令人敬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