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散文社2023-01-12 21:21:00403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第九君。

大家对秦穆公并不陌生。秦始皇是秦穆公的第19个孙子。他是春秋五霸之一。他帮助晋文公回国登基,实现了秦晋的繁荣。659年前,秦穆公正式继承王位。他努力发展和加强秦国。628年前,晋文公死后,秦穆公乘机收复西戎,灭了晋国,成了霸主!

一、秦穆公简介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第1张

秦穆公(公元前682-621年),姓赵,是秦国第九位君主(公元前659-621年在位),与齐桓公、并称春秋五将。齐桓公是第一个统治中原的军阀,其次是晋文公。晋文公死后,秦穆公消灭了晋国,成为第三个统治的君主。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第2张

659年前,秦穆公正式继承王位。在位期间,重用百里奚、建蜀,励精图治,打败晋国,灭多效,逐渐壮大了秦国。636年前,秦穆公帮助晋文公回国并即位,从而实现了秦晋之好。627年前,它进攻中原失败了。623年,开始像西方一样发展,最终收复西戎,开辟千里之地。被周襄王任命为“西域最佳诸侯”,称霸西戎!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第3张

628年前,晋文公去世,晋国开始衰落。秦穆公借此机会消灭了晋国。穆公争霸只是实现了西戎的收复,晋国的消灭,成为一方霸主,而不是像秦始皇那样称霸天下。621年前,秦穆公死了,太子是秦康公的继承人。秦穆公死后,秦国开始逐渐衰落,因为人才被用来殉葬!

二、秦穆公的故事:177位烈士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第4张

秦穆公一生都是一个聪明人,他的武艺高超。在位期间重用贤臣,帮助晋文公回国继位,成就了秦晋之功。最后收复西戎,灭了晋国,让秦国独霸一方。然而,秦穆公身上有一个很大的污点,那就是“殉道”。秦穆公死后,人才被用来殉难和破坏,他的继任者都很平庸。春秋末期的秦国,在当时的政治舞台上从未有过高人一等的表现。

秦穆公简介:春秋五霸之一,秦国第九位国君(图)  第5张

史书记载:“三十九年,苗公死,葬之。死了一百七十七人,秦之良的臣子和余的三人,名为选息、钟兴、针虎,也都快死了。”秦穆公死后,有177位烈士,包括宣、钟惺、甄嬛,他们都是秦国的好大臣!一代明君竟葬送了一位贤臣,无异于葬送了秦国的根基,秦穆公也因此受到指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