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散文社2023-01-12 21:22:37370

管仲属于哪个朝代:春秋时期的齐人,谁帮助齐桓公成为霸主?

大家应该对管仲比较熟悉。他是春秋时期最著名的政治家,他最大的成就是帮助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管仲是法家的代表人物。他在担任齐国宰相期间,对内大刀阔斧改革,使强兵富有,对外尊王征伐,立了九个王子。他被后人称为“中国第一相”。

1.管仲出自哪个朝代?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1张

管仲(公元前723年-公元前645年),本姓管氏,是伊吾人,本名钟,春秋时期齐国颍上(今安徽颍上县)人,中国最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698年,管仲开始辅佐龚自久。后来,为了纠正他的继位,他枪杀了骗死他的儿子小白,并提前回国继位,成为历史上有名的齐桓公。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2张

685年,在包的推荐下,管仲当上了齐国的宰相。此后,他对内进行大改革,使强兵成为富国,对外尊王,立九王,征服天下,使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645年,管仲病逝,享年78岁。后人尊称他为“关中”、“中国第一相”。管仲的后代被任命为大夫,世代享有福报。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3张

管仲死前曾劝说齐桓公让齐桓公远离方子、竖雕和夷雅。然而,齐桓公晚年昏庸,不听管仲的话。结果任命了夷雅、竖刁、方子、武昌四人,四人专权,把齐国搞得乌烟瘴气。643年前,齐桓公因病去世,他的五个儿子互相攻击。齐国很乱。齐桓公的尸体在床上躺了67天,所有的尸体都爬出了窗外。如果齐桓公能听管仲的劝说,他就不会暴毙了!

二、管仲的故事

1、管鲍之交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4张

春秋时期,管仲和包是好朋友,他们的友谊成为佳话。年轻的时候,管仲家里很穷,要养活母亲。包知道后,就拿钱跟管仲做生意。后来管仲带兵出征。他进攻的时候躲在后面,逃跑的时候跑在前面。大家都瞧不起管仲,只有包理解他,说他家有老母亲要养。管仲为此感到难过,但包舒雅,谁知道我,也!后来,人们经常用“管鲍的友谊”来形容好朋友之间相互信任的关系。

2、管仲拜相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5张

698年前,管仲开始辅佐公子小白。当时,鲍辅佐公子。为了支持龚自久继位,管仲枪杀了假死的儿子小白,提前回国继位,成为历史上有名的齐桓公。齐桓公继位后,包推荐了管仲,但一心想着报仇。他不仅不想用管仲,还想杀了他。

管仲是哪个朝代的:春秋齐国人,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图)  第6张

对此,鲍劝:“难得的是你的臣下忠于他的主人。如果重用管仲,以他的双重忠诚和才能,可以为你射天下。比得上射钩吗?”在包的推荐下,决定既往不咎,任命管仲为相。之后,管仲在齐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成就了齐国的霸主地位,使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中最早的霸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