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怎么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图)

散文社2023-01-12 21:24:03193

奥斯曼帝国是如何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

奥斯曼帝国灭亡的最根本原因在于它没有推翻封建制度,没有完成向进步的资本主义制度转变的过程。17世纪,达到巅峰的奥斯曼帝国几乎可以与迅速发展的欧洲国家匹敌。当时欧洲伊斯兰势力强大,奥斯曼帝国根本不怕与伊斯兰势力对抗。可见当年奥斯曼帝国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不幸的是,在欧洲国家继续发展的同时,奥斯曼帝国却止步不前了。

一、奥斯曼帝国固守封建

奥斯曼帝国怎么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奥斯曼帝国建立较早,当时封建势力极其强大。在很多国家正式建立封建制度之前,奥斯曼帝国就已经将封建制度推向了顶峰。当时的时代背景要求大多数国家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转型,而奥斯曼帝国较早完成了这一转型过程,因此可以不遗余力地发展经济和文化。

奥斯曼帝国怎么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图)  第2张

十世纪以后,所有强国提升国家威望的方式都是继续领土扩张,奥斯曼帝国也不例外。奥斯曼人真正统治了奥斯曼帝国后,迫不及待地组建军队,甚至海军也入侵他国。早期的奥斯曼帝国堪称无敌。它在多次战斗中为后来的战斗积累了经验,并很快将周边地区全部收归麾下。

二、奥斯曼帝国丧失竞争优势

奥斯曼帝国怎么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图)  第3张

16-17世纪,奥斯曼帝国不断扩张,17世纪疆域达到顶峰。当时的奥斯曼帝国风光无限,统治者荣耀无限。欧洲因为地理位置有利,发展非常迅速,奥斯曼帝国是世界上唯一能与欧洲势力抗衡的国家。在这方面,前奥斯曼帝国是非常漂亮的。

奥斯曼帝国怎么灭亡的:固守封建制度(被时代淘汰)(图)  第4张

可惜17世纪后,资本主义的萌芽逐渐浮出水面。欧洲各国抓住了发展资本主义的机会,而奥斯曼帝国还保留着过去的封建制度和腐朽的政治框架,不愿改变。早期的领土扩张使奥斯曼帝国逐渐失去发展经济的资本,国家财政收入减少,也使许多新兴资产阶级无法进一步积累资本,发展资本主义经济。结果奥斯曼帝国在时代洪流中被淘汰,未能保持之前的竞争优势,只好解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