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的四大公爵:赐爵位帮助德国统一(只是虚职)(图)

散文社2023-01-12 22:45:48373

德国的四个公爵:授予头衔帮助德国统一(只是徒劳)

德意志的四位公爵是萨克森公爵公爵、法兰克公爵、巴伐利亚公爵和图瓦本公爵。因为这些公爵并不出名,所谓的公爵也只是空帖。所以历史上没有关于这些公爵的详细记载,这里也不细说。四公爵是在十世纪初,德国吸收日耳曼势力时建立的。为了安抚日耳曼人的情绪,这些部落的首领被封为公爵,留在部落中。

一、德意志割据严重

德意志的四大公爵:赐爵位帮助德国统一(只是虚职)(图)  第1张

众所周知,过去德国疆域辽阔,中国有几大势力,比如德国四公国。公元843年,凡尔登条约的签订导致了东法兰克王国的诞生,也就是德国的前身。然而,德国的统一是非常困难的。同时期的英法,随着国王权力的无限扩张,开始自上而下的建设国家,平定国内分裂势力,国家最终走向统一。

德意志的四大公爵:赐爵位帮助德国统一(只是虚职)(图)  第2张

然而,德国的情况并非如此。东法兰克王国的王权越来越弱,已经无法抑制内部分裂的现象。在中世纪,尤其是中世纪晚期,德国是完全分裂的。诸侯割据一方统治,德国无力完成统一。到了十世纪,德国终于有了建国的雏形,在国内接受了日耳曼势力。

二、公爵势力被镇压

德意志的四大公爵:赐爵位帮助德国统一(只是虚职)(图)  第3张

德国人进入德国后,有了掌握更大领土的野心。为了安抚日耳曼人的情绪,也为了让他们乖乖地待在自己的部落里,不至于出来给世界带来灾难,统治者于是把日耳曼四个领域的部落首领——公爵的职位给了他们,让他们享受公爵的待遇和荣誉。事实上,他贿赂他们是为了被德国统治者用来帮助德国重新统一。

德意志的四大公爵:赐爵位帮助德国统一(只是虚职)(图)  第4张

911.德国的前身东法兰克王国最后一个国王去世,前法兰克公爵在所有人的支持下成为国王。这次政权转移正式结束了加洛林王朝对德国多年的占领,消除了阻碍德国统一的最大因素,德国开始了统一的历史。德国统一后,撒克逊王朝的历史开始了。为了防止公爵权力的不断扩张,威胁到德国的统一。统治者上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削弱公爵的权力,镇压公爵的分裂活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