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生态(阻碍自然发展)(图)

散文社2023-01-13 06:19:441275

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了生态(阻碍了自然发展)

虽然胡佛大坝在修建之初确实改善了基础设施建设,使当地经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国家的工农业依靠胡佛大坝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然而胡佛大坝的修建实际上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系统,强行阻碍了环境的自由发展。美国遭受自然灾害,所以后来人们不得不炸毁胡佛大坝。胡佛大坝是人类干预自然的最典型代表。

一、胡佛大坝工程历时四年

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生态(阻碍自然发展)(图)  第1张

为了刺激经济,市政府做出了修建大坝的决定,由国库资助美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弗兰克高尔设计并组织施工。弗兰克高尔要求施工队在四年内完成大坝,否则政府将对其进行处罚。

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生态(阻碍自然发展)(图)  第2张

为了在期限内完成项目的建设,弗兰克在各大人才市场聚集了许多低成本的工人,挤时间没日没夜地工作。不得不承认,弗兰克的方法虽然残忍,但却极其有效。胡佛大坝仅用两年时间就建成了,被誉为世界十大工程奇迹之一。弗兰克也因为他的速度得到了政府的奖金。

二、胡佛大坝破坏生态

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生态(阻碍自然发展)(图)  第3张

但是美丽的背后是非常残酷的代价。由于弗兰克不断要求他雇佣的工人在高强度的状态下工作,两年内有100多名工人在修建大坝的过程中丧生。再加上恶劣的工作环境,很多工人都因事故丧生。我不得不承认胡佛大坝是由工人的血肉铸就的。

美国为什么要炸掉胡佛大坝:大坝破坏生态(阻碍自然发展)(图)  第4张

胡佛大坝的修建是为了刺激经济,同时也确实促进了当地农业和各种工业的发展。不幸的是,由于项目规模确实巨大,严重破坏了项目所在地的生态环境,从而给当地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附近海域出现海水倒灌现象,很多水域盐度上升,动物因为受不了变化的水环境而灭绝。大坝周围的动植物也受到很大影响,纷纷逃离。甚至连胡佛大坝附近的科罗拉多州河内的珍稀动物驼背鲑也一度濒临灭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