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是现在的哪个省:辽宁省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部分地区)(图)

散文社2023-01-13 06:50:37231

契丹现在是哪个省:辽宁省的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的部分地区)

契丹的位置与一个省的面积相比并不准确。事实上,契丹包括现在辽宁省的部分地区,以及吉林、内蒙古两省的西部地区。起初,契丹只是一个弱小的游牧部落,起初只有几个人。通过不断的迁徙和游牧,契丹部落的规模不断壮大。契丹不是一个独立的部落,也没有真正的创始人。鲜卑势力壮大后,契丹从中独立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部落。

一、契丹忍辱负重许久

契丹是现在的哪个省:辽宁省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部分地区)(图)  第1张

契丹之所以忍辱负重,是为了发展壮大自己的实力,不被其他民族铲除,一直依附于许多大国。表面上,契丹统治者对他们毕恭毕敬,实际上,他们在悄悄地整合自己国内的资源,以壮大自己的势力,谋求国家的发展。契丹在阿保机成为统治者之前几百年都是由几个小部落组成的,而不是把以前的契丹称为一个国家。准确的说,过去的契丹只是众多部落的联盟。

契丹是现在的哪个省:辽宁省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部分地区)(图)  第2张

附近哪个国家强,契丹就依附哪个国家。这些国家包括北魏,甚至唐朝和少数民族组成的大型组织。在附属于唐朝期间,契丹几乎成了唐朝的一个省。并且为了加强与中央政府的联系,唐朝在契丹内部设置了官职,也叫都督。当时的契丹首领名叫葛,是唐朝的第一任都督。

二、阿保机壮大契丹部落

契丹是现在的哪个省:辽宁省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部分地区)(图)  第3张

在掌握了契丹的权力后,鲍基开始整顿部落内部事务,同时培养了许多精兵抗击外侮,对外扩张。结果阿保机的很多政策都很成功,在阿保机的带领下,契丹迅速成长为一支可以威胁中原的少数民族势力。

契丹是现在的哪个省:辽宁省部分地区(吉林和蒙古部分地区)(图)  第4张

长期以来,中原地区受契丹影响,成为契丹的附属地区。中原政权的统治者也不得不看契丹首领的脸色。在能够统治中原的少数民族中,契丹无疑是发展时间最长的一个。但契丹国最终在历史长河中失传,契丹人的后裔成为了中国的一个少数民族:达斡尔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