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大食绿衣大食白衣大食:倭马亚王朝为白衣大食(图)

散文社2023-01-13 06:51:54365

吃黑的,吃绿的,吃白的:倭马亚王朝吃白的。

白色的食物指倭马亚王朝,绿色的食物指阿拔斯王朝,黑色的食物指法蒂玛王朝。三朝之间有无数的纠葛和恩怨。黑衣和白衣王朝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后来在接连不断的战争中,白衣盛宴终于全军覆没。“绿色服装食品”原本是“白色服装食品”的一部分。由于国内分裂势力猖獗,一些人割据一部分领土,设立“绿衣美食”,相互之间并不和谐。

一、王朝与中国有很深渊源

黑衣大食绿衣大食白衣大食:倭马亚王朝为白衣大食(图)  第1张

不管是黑白装还是绿装,都是和中国同时代的王朝,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倭马亚王朝作为一个穿白衣的饕餮之徒,曾经进行过东方扩张计划,其扩张计划一直延伸到中国唐朝附近,一度使唐朝与东西方对峙。但倭马亚王朝不敢贸然与中国唐朝开战,两国直接开战的记载也很少。

黑衣大食绿衣大食白衣大食:倭马亚王朝为白衣大食(图)  第2张

两国发生过几次内讧,但没有谁彻底消灭谁的说法。倭马亚王朝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大食”,是因为其民族文化尊崇白色,国民皆崇尚白色。而且民族服装大多是白色的,所以被中国称为“大白菜”。它的正式名称是倭马亚王朝,“白衣大食”只是这个王朝在中国的名称。

二、白衣大食分裂

黑衣大食绿衣大食白衣大食:倭马亚王朝为白衣大食(图)  第3张

倭马亚王朝和法蒂玛王朝之间有很深的世仇。作为后起之秀,法蒂玛王朝和倭马亚王朝在势力范围上有冲突,所以两股势力一直处于水火不容的状态。倭马亚王朝初期,内部分裂问题相对较小,所以能够巩固内政,统一全国势力,抗击外敌侵略。于是,白衣大食和黑衣大食的战局不分上下。

黑衣大食绿衣大食白衣大食:倭马亚王朝为白衣大食(图)  第4张

后来倭马亚王朝内部割据势力猖獗,最大的割据势力夺走了原王朝相当一部分领土,甚至是当时统治阶级掌握的很大一部分军事权力,使得倭马亚王朝输掉了与法蒂玛王朝的战斗,最终倭马亚王朝灭亡。阿拔斯王朝,也就是绿衣大食,原本属于倭马亚王朝的一部分。趁着外患动荡,果断独立建立阿拔斯王朝,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迅速崛起,一度称王称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