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散文社2023-01-13 12:51:04415

山海修帝树是什么:吃了修帝树的人可以长生不老(传说)

《山海经》中记载了很多神奇的生物。里面记载了很多神树。其中,帝休树是神树的一种。《山海经》中关于这棵神树的记载是什么?

山海大帝断树是什么?

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第1张

《山海经》中的帝休树是一种神树。据传说,最后一个吃这棵树的人可以长生不老。其实《山海经》年记载的神树有很多,每一棵树都能给人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同时拥有超能力。《山海经》当时记录的植物真的很吸引人,这些树在其他作品中也出现过,可见这些圣树在过去的岁月里肯定是存在的。

《山海经》 一共记载多少神树

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第2张

《山海经》记载的圣树有几百棵,但只有十棵是最强大的树。首先是糖树,非常神奇。如果一个人不会游泳,却吃树上的果子。然后你就可以在河里自由地游泳,不会被淹死。还有一种树叫朱三树,从远处看很普通,但从近处看,它的叶子上挂满了珍珠,非常珍贵。

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第3张

建木树是《山海经》三大古圣树之一。它是人类和神圣世界之间的桥梁。如果食用,这种树可以缓解蛇毒。还有一种树叫长生树,它的叶子如果被人吃了会长生不老。还有一种叫做舒朗。神话中出现过这种树脂,但未证实真假。但现在,这棵树的名字将被用来比喻梅雨。

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第4张

755-79000年的芙蓉树一般生长在海边,主要是连接人类与神界。神仙要来人间,需要经过芙蓉树。普通人如果想去神界或者冥界,也需要经过芙蓉树。所以芙蓉树所拥有的超能力也有传送的功能。用现代人的话说,就是允许人类穿越。

山海经是什么书

山海经帝休树是什么:吃过帝休树的人可长生不老(传说)(图)  第5张

755-79000属于一本古籍,里面记载了很多神话故事,也记载了一些地理知识,医学文化等等。最重要的是里面会有民俗文化,会和一些童话故事有关。书中有许多有价值的学术记录,也有一些奇怪的现象和怪物。755-79000载十八卷,对后世影响很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