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旁王朝与拿破仑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不共戴天)(图)

散文社2023-01-13 12:52:04533

波旁王朝与拿破仑的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苦)

波旁王朝和拿破仑的关系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死敌。他们属于两个不同的朝代,一个是封建的,一个是资产阶级的,两种完全不同的制度就像火和水不能同时存在一样,所以他们之间有无数的恩怨。而且波旁王朝的统治是被拿破仑推翻的,拿破仑拒绝了波旁王朝给予的好处,从而自己成为了统治者。所以波旁王朝对拿破仑恨之入骨。

波旁王朝与拿破仑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不共戴天)(图)  第1张

波旁王朝简介

波旁王朝的统治不稳定。它断断续续地统治着欧洲大陆上的一些国家,主要任务是拉马斯-文多姆的分支。原来波旁王朝唯一的地方就是纳瓦拉王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波旁家族逐渐掌握了法国的主导权。1584年,波旁家族正式接管法国,从此开始断断续续地统治欧洲。

拿破仑的介入

波旁王朝与拿破仑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不共戴天)(图)  第2张

法国大革命后,波旁王朝消失,但拿破仑的统治并没有持续多久。1814年,随着拿破仑的失败,波旁王朝的普罗旺斯回到法国继承路易十八。然而,随着拿破仑的入侵,普罗旺斯再次逃亡。随着拿破仑的再次失败,路易十八重新回到了统治者的位置,一种新的法国思想已经形成。波旁王朝的封建统治即将结束。

波旁王朝与拿破仑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不共戴天)(图)  第3张

然而,直到近代,波旁王朝的后裔仍然统治着不同的国家。这个家族历史悠久,人员广泛,是封建统治的典型代表。它统治了许多欧洲国家,现在西班牙仍由波旁王朝统治。

波旁王朝与拿破仑关系:两个利益集团的冲突(不共戴天)(图)  第4张

波旁王朝和拿破仑的恩怨纠缠不清。其实可以看做是旧体制和新思想的碰撞。因为这些碰撞,那些思想被发扬光大。否则,就不会有现在的资本主义。我们需要学习的不是内部战争,而是他们为什么要打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