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负米是什么意思:为父母去百里外买米(二十四孝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3 13:10:55361

百里付米是什么意思:给百里之外的父母买米(二十四孝的故事)

百里负米,就是钟友为了让父母吃上饭,不惜背着饭走百里回家赡养父母,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后来,人们用百里米的故事记住了钟友对父母的赤诚孝心。钟繇是春秋时期的人物,孔子的学生。虽然家里很穷,但钟友为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还是很努力,甚至买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吃的食物来补充父母的营养。

一、仲由十分辛苦

百里负米是什么意思:为父母去百里外买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1张

虽然家里穷,但钟友最担心的还是父母营养不良。虽然父母都老了,但钟友还是想方设法给父母找点好吃的。因为家里经常没有米,所以要去百里之外买米。钟为了让父母如愿以偿地吃上饭,常年跑百里买米。夏天,天气很热。你还是走了一百里到米店,然后背着沉重的米袋在太阳底下走了一百里回来。

百里负米是什么意思:为父母去百里外买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2张

钟很辛苦,但从不疲倦。即使他累得在路上休克了,他也只休息了一会儿,就马上赶去把米带回来。冬天经常下雪,还有大风。风雪交加,旅途艰难。钟繇仍然坚持往返百里,背着厚厚的袋子给父母买米吃。

二、仲由怀念父母

百里负米是什么意思:为父母去百里外买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3张

钟友的孝心是惊天动地的,他为父母不畏艰难、困苦、劳累,这是非常难得的。有时候下雨,为了防止米袋被淋湿,钟友即使淋湿了也要把米袋盖上,这样米就不会被淋湿,影响口感。即使后来钟繇得到了楚王的宠信,得到了更高的职位,钟繇也不高兴。而是想回到和父母同甘共苦的过去。钟友经常在各种场合思念父母,父母去世后悲痛欲绝。可见,钟友是一个不在乎物质,却非常珍惜家庭和温暖的人才。现代物质世界,很少有人愿意放弃物质,选择温暖。百里稻的故事也激励了很多人放下对物质的执念,多陪陪眼前的人和身边的人。

这是一个百里米的故事。除了百里米之外,还有二十四孝的故事,如玩一个丰富多彩的娱乐性的亲,在涌泉中跳鲤鱼等。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