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散文社2023-01-13 14:38:43191

汉初三杰的首领是谁?多次救过刘邦性命的后勤总管萧何。

汉初三杰是指帮助刘邦征服天下,为西汉王朝的建立做出巨大贡献的张亮、萧何和韩信。要说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很多人会说是运筹帷幄的张亮,还有人会说是百战百胜的韩信,是真正的汉初三杰的领军人物——萧何,而这是刘邦自己定下的。我们去看看吧。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第1张

汉初三杰之首是萧何。虽然不如、吴韩信,但有萧何坐镇,刘邦的军队后勤是有保障的,这也是韩信百战百胜的关键。另外,刘邦曾多次遇险,但萧何每次关键时刻都派出援军,刘邦得以脱身,所以萧何得以从张亮和韩信中脱颖而出!

1、萧何的功劳

后勤保障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第2张

张亮是军事家,韩信是统帅,萧何是一介后勤官。他在运输干草方面做得很好。汉军与楚军在荥阳交战数年,军中无粮。萧何是从关中用汽车运过来的,保证货源永不匮乏。但长期战斗都是后勤,所以萧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他贡献突出的原因之一。

救刘邦。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第3张

萧何之所以能成为汉初三杰之首,关键原因其实是多次救刘邦!刘邦与楚军相持了五年,多次全军覆没,落荒而逃。每当这个最关键的时刻,萧何就从关中派兵补充前线。另外,刘邦虽然多次丢失萧山以东地区,但萧何一直守着关中等他。这是不朽的壮举!

2、张良的功劳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第4张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的是张亮,汉初最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学家。他在秦末农民起义中投奔刘邦,此后一直在刘邦身边当军事家。以计谋战胜敌人,鸿门宴上帮助刘邦脱险,重用韩信等,都是张亮的谋略。可以说,没有张亮,就没有后来的西汉皇帝刘邦!

3.韩信的贡献

汉初三杰之首是谁:萧何,后勤总管+多次救刘邦的命(图)  第5张

说到汉初三杰第一名,很多人想到的是韩信。毕竟韩信在打仗,而且是有胜无败。最神奇的是音符之战。正是这场战役,韩信打败了战神项羽,奠定了刘邦建立汉朝的基础。但是韩信能够打胜仗,他的功劳要归功于军事家张亮和后勤官萧何,所以他的功劳在萧何之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