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7:051373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明朝第十五任皇帝?

万历皇帝的长子朱常洛在位仅29天,是明朝最短命的皇帝。朱常洛在红丸案中暴毙后,其子朱由校继位为明朝第十五任皇帝。朱由校在位仅7年,因落水而服下“仙药”身亡,年仅23岁。

朱常洛死后谁继任了他的职位?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第1张

朱常洛死后,他的长子朱由校继承了王位。1620年9月26日,朱常洛因为吃了红色药丸而突然死亡。同年八月,皇太子朱由校即位,他就是明朝第十五任皇帝明光宗。1627年9月30日,因落水服用“仙药”而死。他23岁,因此成为明朝最短命的皇帝。

1、朱由校怎么死的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第2张

朱由校掉进水里生病了,留下了病根,然后服下“仙药”后死去。1627年8月,朱由校在史克、魏忠贤等人的陪同下,乘船游览西苑。当他到达深水区时,一阵风把船吹翻了,不小心掉进水里,差点淹死。虽然抢救过来了,但是因为惊吓倒在了病根上。很多治疗都失败了,他的健康每况愈下。后来,户部尚书霍献了一种“仙药”,叫饮。朱由校每天都喝它,因为它味道鲜美,以至于他开始肿胀,逐渐全身肿胀,最终死去。他23岁。

2、木匠皇帝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第3张

说到明光宗朱由校,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但如果你要说他是一个木匠皇帝,所有人都会知道他!朱由校是明朝最特殊的皇帝。他很聪明,对制作木制品有浓厚的兴趣。他手工制作的漆器、床、梳子盒等。都被装饰得五颜六色,精致而又出人意料。

3、朱由校历史评价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第4张

朱由校酷爱木工,不关注政务,所以在位期间纵容他的奶妈史克,重用与史克是好友的宦官魏忠贤,让他胡作非为,诬陷朝中忠良,毒害后宫妃嫔。朱由校厌恶国事,重用林东党,偏袒宦官,导致明朝内忧外患,是明朝灭亡的最大推手!

4、兄终弟及

朱常洛死后谁继位,长子朱由校继位,明朝第十五位皇帝(图)  第5张

在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绝对是最特别的皇帝。他痛恨国事,珍视宦官,热爱木匠。这些已经足够特别了,他把王位传给了他的兄弟们。朱由校有三个儿子,但都是死胎,第二个和第三个都夭折了,所以在朱由校重病期间,他把皇位传给了明朝最后一个皇帝朱由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