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皇后为什么毒死顺治:内心痛恨顺治(为女子放弃江山)(图)

散文社2023-01-13 18:40:152920

孝庄皇后为什么要毒死顺治:他心里恨顺治(为了女人放弃国家)

孝庄皇后之所以毒死顺治,是因为他非常讨厌顺治。顺治皇帝原本是清朝的开国皇帝,却因为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果断放弃了自己的大好事业,选择出家为僧。这是对于大清王朝的极大侮辱。孝庄皇后对子女要求很严,所以顺治皇帝出家后,孝庄皇后重点培养康熙皇帝,最后才八岁的康熙当上了皇帝。

一、顺治皇帝一生的辉煌

孝庄皇后为什么毒死顺治:内心痛恨顺治(为女子放弃江山)(图)  第1张

其实顺治皇帝出家之前就是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君主。众所周知,公元1644年,清军成功突破明军最后一道防线,将北京改为清朝的帝都。清朝的开国功臣努尔哈赤,当时太小,打不过明军。但在皇太极和顺治两位领袖的共同努力下,清朝终于顺利完成。然而顺治皇帝称王后,却忘记了自己的全部野心。

二、顺治皇帝与董鄂妃的爱情

孝庄皇后为什么毒死顺治:内心痛恨顺治(为女子放弃江山)(图)  第2张

董鄂妃是个美女,顺治登基后,发现当皇帝好痛苦,每天面对无数的政治公文。而且,孝庄皇后经常限制顺治皇帝的行为。顺治皇帝只能在晚上与董鄂飞交流她的真实感受。顺治也相信只有董鄂妃才能真正触及她的内心世界。董鄂妃死于天花后,顺治皇帝对世界失去了希望,一心只想出家,度过余生。

三、顺治皇帝对康熙的态度

孝庄皇后为什么毒死顺治:内心痛恨顺治(为女子放弃江山)(图)  第3张

康熙继位后,有一次去庙里找顺治皇帝。顺治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康熙也很好奇父亲为什么选择放弃江山实业。但是,在康熙之前,顺治只讲述了他对人生的伟大理解。顺治也希望康熙能够肩负起皇帝的重任,为清朝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康熙走后不久,顺治病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