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都不敢见的人是谁 分别是曹睿、郭嘉以及曹操(图)

散文社2023-01-13 20:09:47238

司马懿不敢见的人是谁?他们是曹睿,郭嘉,曹操。

司马懿不敢见的人,是内心有着深深恐惧,同时又对他不够信任,有所防备的人。这些人就是曹睿、郭嘉、曹操。司马懿害怕这些人的原因各不相同。司马懿之所以怕曹睿,是因为曹睿极有才华,对司马懿有戒心,郭嘉的谋略在司马懿之上。曹操作为三国第一猛将,阴险狠辣,司马懿既佩服又害怕。

一、曹睿

司马懿都不敢见的人是谁 分别是曹睿、郭嘉以及曹操(图)  第1张

曹睿可谓是曹丕最强的助手,而为了帮助曹丕扩张野心和事业,曹睿可谓是竭尽全力。另外,曹丕当政时期,曹睿也被赋予了很大的权力,无论是政治谋略还是军事实力,都比司马懿强很多。当时的司马懿有吞没曹魏的野心,但是因为曹睿非常惧怕,所以司马懿一直保持低调,不敢有任何谋反的举动。曹睿掌控着司马懿掌握的权力,万不得已绝不会给司马懿权力,尤其是军权。由此可见,司马懿是不敢见曹睿的。

二、郭嘉

司马懿都不敢见的人是谁 分别是曹睿、郭嘉以及曹操(图)  第2张

郭嘉是三国时期的天才,也是所有谋士中的佼佼者。曹操阴险毒辣的人很放心重用郭嘉。可见,郭嘉不仅在忠诚上,而且在谋略上都比司马懿强很多。曹操当政的时候,每当有事情要商量,第一反应就是和郭嘉商量,而不是和司马懿商量。所以曹操最信任的谋士是郭嘉。同时,郭嘉也知道司马懿从来没有他表面上那么忠诚。他知道司马懿的才华绝不会甘于只是一个小小的谋士,所以他早早就猜到司马懿有叛逆的心思。为了不被郭嘉揭穿,司马懿保持低调,减少与前朝大臣的接触频率,以免被郭嘉察觉。

三、曹操

司马懿都不敢见的人是谁 分别是曹睿、郭嘉以及曹操(图)  第3张

司马懿对曹操的恐惧主要是因为曹操的个人性格。曹操痴迷于权力,同时为了得到权力不择手段。曹操迫害别人的方式也很阴险恶毒。曹操对自己的人民和敌人一样冷血。在这样的人手下谋生,司马懿从来不敢背叛曹操。司马懿也知道,以自己的实力,如果对曹操有二心,就会被曹操迫害致死,命运会非常残酷。所以司马懿对曹操是恭敬有加,但也很害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