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面司马懿怎么死的:73岁因病逝世(顶尖谋士)(图)

散文社2023-01-13 20:14:06221

三国时司马懿是怎么死的:73岁病死(最高谋士)

三国司马懿病死。司马懿作为三国时期非常著名的人物,在后世很受欢迎。他不仅是魏国的政治家,还为魏国的军事行动出谋划策。可以说司马懿对西晋王朝的建立起了重要的作用。司马懿一直受到曹石家的重用,以至于最终把曹魏的兵权牢牢掌握在手中。73岁时,司马懿不幸病逝。

一、司马懿是顶尖谋士

三国里面司马懿怎么死的:73岁因病逝世(顶尖谋士)(图)  第1张

司马懿起初并没有得到曹魏的重用,直到公元208年,曹操初步掌权,在朝廷中得到了宰相的职位。曹操发现了司马懿的才华,于是不顾别人劝阻,重用了司马懿。曹操后期逐渐有了称帝的想法,司马懿也是坚定支持他的人之一。所以曹操非常信任司马懿。

三国里面司马懿怎么死的:73岁因病逝世(顶尖谋士)(图)  第2张

曹操成为王维后,让司马懿帮助曹丕。曹丕也相信司马懿的能力。于是,在与众多储位候选人的争夺中,曹丕请司马懿帮忙出谋划策,扩大自己的权力,最终成功拿下了储位。可见司马懿作为谋士,不仅精于算计,而且全面,深受众多有志之士的喜爱。

三国里面司马懿怎么死的:73岁因病逝世(顶尖谋士)(图)  第3张

曹丕在位的时候,司马懿已经掌握了很多权力。据统计,司马懿先后成为曹魏、邱的大将。这些职位掌管着最重要的军事力量,在朝鲜的地位非常高。于是,司马懿一度掌握着曹石家的大权,身居高位。曹丕死后不久,以曹爽为首的一些势力排挤司马懿,到处迫害他。表面上看,朝廷提拔司马懿为太傅,但实际上,这个职位并无实权。

二、司马懿心力交瘁

三国里面司马懿怎么死的:73岁因病逝世(顶尖谋士)(图)  第4张

被朝中主力打击的司马懿,表面上低调,不怎么与人来往。其实他默默盘算着找到曹家的软肋,想有朝一日取而代之。但这一天还不算太晚。公元249年,曹爽带着当时继位的年轻皇帝曹芳离开了洛阳。这个时候司马懿利用了曹爽在朝鲜权力的软肋,于是立刻发动事变,把朝鲜的军政大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也是司马氏家族在《曹氏》中得天下的开始。由此可见,司马懿不仅有能力,而且有野心。到了后期,司马懿因为体力不支,身患重病去世,享年73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