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散文社2023-01-13 20:30:18363

叶最讨厌李小龙:他讨厌李小龙把咏春传给外国人。

通过叶问的三部曲,我们知道叶问的妻子张永成是一个温柔、善良、美丽、贤惠的女人。通过叶问4,我们知道叶问和李小龙的师徒感情很深。然而坊间传闻说叶问最讨厌李小龙,这是怎么回事?接下来,边肖将回答你的问题。

叶最讨厌李小龙。

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第1张

叶问讨厌李小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李小龙把咏春拳传给了外国人,我们知道中国的传统武术不能轻易传承,所以叶问讨厌李小龙;第二,李小龙曾经有一套房产换来叶问全套咏春拳,这是对叶问的侮辱。所以,叶问最讨厌的就是李小龙!

1、李小龙将咏春拳外传

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第2张

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和叶问是老朋友,他也借此机会拜过叶问的门。李小龙在成功完成学业后去了美国。叶问临走前叮嘱李小龙不要向外国人传播咏春。然而,李小龙到美国不到两个月,就开放图书馆收徒,让叶问很生气。

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第3张

通过电影我们知道,叶问一开始在佛山是比较有钱的,后来因为日本人的入侵被留了下来。所有叶问都强烈抵制外国人。本来中国的传统武术都是师徒传授,传不下去,更别说外国人了。但李小龙不仅开馆收徒,还把咏春传给外国人。也许李小龙有不同的想法,他不在乎,但叶问是传统中国,他很在意武术的传播,所以他讨厌叶问。

2、李小龙侮辱叶问

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第4张

李小龙在美国开了图书馆后,还想用一套房产换叶问的全套咏春打木桩的录像,然后传给外国人。因为李小龙大部分时间生活在美国,可能受美国文化的影响,所以对这件事并不是很在意。但对叶问来说,以房换武无伤大雅,却是极大的侮辱,两人互相仇视。另外,叶问还说:你不是我唯一的弟子。如果我答应了你,我该怎么跟其他弟子说,他们会怎么看我?

叶问最恨的是李小龙:恨李小龙传咏春拳给外国人(图)  第5张

小结:叶问很少讨厌人,所以有理由说叶问最讨厌的是李小龙。李小龙在美国开业后,截拳道是在咏春的基础上创立的。从此以后,咏春再也不提,叶问再也不提李小龙。师徒关系破裂,从叶问去世后李小龙缺席葬礼可见一斑。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历史上叶问有多厉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