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裹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宋朝开始(女子为什么裹脚)(图)

散文社2023-01-13 20:35:40233

女人什么时候缠足:宋朝(女人为什么要缠足)?

女子缠足始于宋代。众所周知,女人缠足是封建历史上最肮脏的习俗,因为男人缠足是对女孩最大的侮辱。在封建时代,女人是男人的玩物,很多男人认为女孩子裹上脚会很好看。事实上,女孩缠足对身体的伤害很大,直到清朝末年,缠足的习俗才逐渐结束。因此,妇女成为历史的主人,开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一、古代女子为何要选择裹脚

女人裹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宋朝开始(女子为什么裹脚)(图)  第1张

其实在宋代,女子缠足的目的是为了让脚更漂亮。宋代中国的经济水平很高,所以当时很多文人都喜欢吟诗作对。有些诗人为了提高生活情趣,喜欢在一些文艺场所看舞者跳舞。但当时有些舞者的脚很大,降低了舞蹈的美感。但是这些脚大的舞者会选择用白布把脚裹得紧紧的,这样跳舞的时候就不会被男人嫌弃了。

女人裹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宋朝开始(女子为什么裹脚)(图)  第2张

但是清朝来的时候,我们国家有些官员要求所有女性从小就要缠足,到了成年才可以解开绑带。然而,当捆绑开始时,妇女的脚骨完全变形,甚至许多古代妇女失去了劳动能力。女人缠足的习俗充分证明了中国古代男人束缚女人的权利。在古代,女性完全沦为生殖工具,女性在政治舞台上没有话语权。

二、女人裹脚的痛苦

女人裹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宋朝开始(女子为什么裹脚)(图)  第3张

中国清朝规定,女子五岁前必须由父母用裹脚布捆绑。随着女人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在发育,但是脚在裹脚布的限制下只能保持原来的大小。所以中国古代女性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面临巨大的痛苦,但是父母无论如何也不敢解开女性的裹脚布,因为那些不裹脚的女孩在社会上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成年后会受到很多男人的歧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