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儿子的下场:长子毒死、次子自杀、三子猝死、幼子病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22:28:22406

武则天儿子的命运:大儿子中毒,二儿子自杀,三儿子猝死,小儿子病死。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很出名,也很享受生活。但是,武则天的儿子没有好下场。武则天有四个共生的儿子:李鸿章、李习安(张淮王子)、李习安(中宗)和李旦(宗瑞)。大儿子被武则天毒死,二儿子被迫自杀,三儿子猝死,只有小儿子是纯病死的。

武则天儿子的命运

1、长子李弘,被毒死

武则天儿子的下场:长子毒死、次子自杀、三子猝死、幼子病死(图)  第1张

李弘(652-675)是武则天的长子。很多人认为他是被武则天毒死的。李红深受唐高宗李志的喜爱。后来李治身体不好,大部分国事都由武则天处理。为了死后不陷入武则天的独裁统治,李弘在洛阳旅行时被李治要求监国,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有人认为武则天为了夺回权力,毒死了儿子李弘。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李红英年早逝,因为他23岁就生病了。为了纪念皇帝,高宗埋葬了李鸿章。

2、次子李贤,被逼自杀

武则天儿子的下场:长子毒死、次子自杀、三子猝死、幼子病死(图)  第2张

李习安(654-684)是武则天的第二个儿子。他的哥哥李弘死后,他一度被立为太子,后来被废为庶人。武则天入朝后,为了避免轻举妄动,派秋到霸州监视他。然而,邱擅自强迫他自杀,死了,于是二儿子被武则天杀死。武则天得知此事后,在县府门为吊唁,降邱为迭州刺史,恢复皇位。

3、三子李显,猝死

武则天儿子的下场:长子毒死、次子自杀、三子猝死、幼子病死(图)  第3张

李习安(656 -710)是武则天的第三个儿子。他两次执政(684年1月23日-684年2月27日,705年-710年)。他执政七年。公元710年猝死,享年55岁,葬于定陵(今陕西省阜平县西北15里凤凰山)。也有人说李习安和安乐公主合谋下毒。在武则天的晚年,李习安夺回了皇位。然而,他的妻子侯伟培养党员抚养李习安,李习安最终被妻子和女儿毒死。

4、幼子李旦,纯病死

武则天儿子的下场:长子毒死、次子自杀、三子猝死、幼子病死(图)  第4张

武则天儿子的命运可能最好的只有他的小儿子李旦(公元662-716年)。他一生两次登基,在位时间分别为684年至690年和710年至712年,历时八年。历史上李旦是纯病死的。他让位给儿子李隆基,五年后因病去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武则天杀儿子是不是真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