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散文社2023-01-13 22:53:38625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冯太后的儿子是拓跋宏。

拓跋宏是北魏第七任皇帝。他是拓跋弘皇帝和生母李夫人的长子。拓跋宏是拓跋珪在文成帝的长子,生母李贵仁,养母冯太后。所以拓跋宏不是冯太后的儿子,而是冯太后的孙子。然而,拓跋宏和拓跋宏都是在冯太后长大的,这是毋庸置疑的。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第1张

拓跋宏不是冯太后的儿子,而是冯太后的孙子。拓跋宏是拓跋宏皇帝的长子,生母是李夫人。根据北魏,当拓跋宏成为王子时,他的生母被处死,由他的祖母冯太后抚养。拓跋宏5岁跟随冯太后,23岁正式执掌大权,是北魏汉化改革的实施者,对各族人民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冯太后丈夫拓跋濬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第2张

拓跋珪(440 -465),平城(今山西省大同市)人,鲜卑族,北魏第五任皇帝。他是牧婧皇帝拓跋弘的长子,冯太后的丈夫。公元452年十月初三,拓跋珪在永安前殿成为北魏第五任皇帝。公元465年,拓跋珪病逝,时年26岁。

2、冯太后儿子拓跋弘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第3张

拓跋宏(454 -476),北魏第六任皇帝,文成帝拓跋氏长子,李贵人所生,后被冯太后收养。拓跋珪去世时,拓跋蔡红十二岁,于是冯太后暂时听政,然后把政权交还给养子。41年,因不满冯太后的长期摄政,他退位给太子拓跋弘成为太上皇。76年23岁猝死。

3、冯太后孙子拓跋宏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第4张

拓跋宏(467 -499),汉朝的袁弘,是北魏的第七任皇帝。他是拓跋弘皇帝的长子,李夫人的母亲和冯太后的孙子。5岁时,拓跋宏跟随冯太后,23岁时正式执掌帅印。受冯太后的影响,拓跋宏在北魏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不仅促进了北魏的经济,稳定了政权,而且对各民族的融合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拓跋宏是冯太后的儿子吗:不是,冯太后儿子是拓跋弘(图)  第5张

小结:拓跋家是北魏的皇族,而冯太后是其中最杰出的女性,其中拓跋是冯太后的丈夫,北魏第五位皇帝。北魏第六任皇帝是拓跋珪的长子拓跋宏,北魏第七任皇帝是次子拓跋宏,所以拓跋宏不是冯太后的儿子,而是冯太后的孙子。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拓跋宏的历史功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