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3 23:25:57425

谁继位拓跋宏:次子袁科,北魏第八位皇帝。

拓跋宏是北魏第七任皇帝,他的“太和改革”影响深远。现在中国很多汉姓都是当时由鲜卑改为汉族的。作为北魏最著名的皇帝之一,很多人都想知道拓跋宏是谁继位的?据查询,拓跋宏继位的是袁科(拓跋克),是拓跋克的次子,北魏第八位皇帝。

1.拓跋宏之后谁继位?

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第1张

拓跋宏的继位者是孝文帝拓跋宏的次子袁珂,他的母亲是皇后高,他的第一个祖母是。拓跋宏是实行“太和改制”的皇帝。他是汉族的第一个皇帝,名叫袁弘,他的第二个儿子袁科和鲜卑拓跋克。

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第2张

根据边肖的询问,拓跋宏应该是袁遗的接班人。他是拓跋宏的长子,早年被立为太子。但在孝文帝入侵南齐时期,袁勋受到反对汉化的保守贵族的支持,企图制造事端。失败后,他被囚禁在合阳,第二年被处死,时年15岁。元勋死的那年(497),14岁的袁珂被册封为皇太子;49年北魏孝文帝死后,位于庐阳。

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第3张

鲜卑人宣武帝袁珂(483 ~ 515),16岁登基为北魏第八任皇帝。袁科在位期间,扩张洛阳城,巩固汉化基础;发动一系列针对南朝的战争,夺取汉中之地。北攻柔然,国势如破竹。515年,袁珂三十三岁死于石干寺。他的庙号是世宗,谥号宣武皇帝,葬在竟陵。

二,拓跋宏的历史功绩

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第4张

拓跋宏在位期间,在北魏进行了各种改革,其主要内容是汉化运动。因此,他的历史功绩是缓和了民族矛盾,巩固了封建统治,促进了民族大融合,为结束长期分裂局面,重新走向国家统一奠定了基础……[查看更多]

拓跋宏之后谁继位:次子元恪继位,北魏第八位皇帝(图)  第5张

小结:北魏是北魏的第一个朝代,其中拓跋宏是北魏的第七任皇帝。他的中国化改革促进了民族大融合。拓跋宏之后,次子袁恪继位,长子袁勋因图谋制造事端,被赐死罪。袁科在位期间,巩固了汉化基础,在内战中取得辉煌战果。他是个好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