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便于回宫)(图)

散文社2023-01-14 06:12:07196

武则天为什么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方便她回宫)

武则天之所以嫁给亲生儿子,在于她的远大志向。武则天并不满足于只是一个普通的尼姑,只有回到宫中才能表达自己的抱负。另一方面,它在尼姑中不受欢迎,很多人杀她。对于当时的武则天来说,如果她想活下去,嫁给自己的儿子唐高宗李治是最合适的事情。

一、武则天的美貌吸引李治

武则天为何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便于回宫)(图)  第1张

武则天确实嫁给了唐太宗,但在唐太宗在位期间并不受宠。她只获得了武媚娘的称号,并被冷落了很长时间。在与唐太宗结婚的14年间,他没有得到任何优待。甚至因为不受宠爱,他在后宫的待遇甚至不如一个高级侍女。他死后,唐太宗的儿子李治继位,也就是唐高宗。

武则天为何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便于回宫)(图)  第2张

武则天作为前朝不受宠爱的嫔妃,不得不和其他嫔妃一起去寺庙出家。武则天非常沮丧,后悔自己的宫廷生活结束了。但我没想到唐高宗李治继承王位后会在寺庙里烧香祈祷。由于武则天极其美丽,即使穿着便衣,她也非常妖娆。

武则天为何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便于回宫)(图)  第3张

唐高宗被武则天的美貌所吸引,所以她想召回武则天入宫,但她没有立即行动。当李治的皇后唐高宗得知李治对武则天感兴趣时,她认为宫中有小啊良帝是唐高宗的特别宠物,这威胁到了她的皇后地位。皇后为了让李治不再娇宠自己,极力促成武则天回宫。因此,武则天以唐高宗妃子的身份回到了皇宫。

二、武则天工于心计

武则天为何要嫁给自己的儿子:为野心铺路(便于回宫)(图)  第4张

为了稳固自己在宫中的地位,他庆幸自己的野心和抱负终于得到了发挥。在早期,为了和平,武则天在王皇后面前非常恭敬。在地位逐渐提升后,为了彻底铲除王皇后,武则天甚至谋杀了自己的亲生女儿,栽赃到王皇后身上,足以说明其权力之深。后来武则天控制了整个后宫后,对前朝的旋律产生了燃烧的欲望,最终成功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皇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