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彘和刘彻的关系 刘彘和刘彻是同一人(为了保命起名刘彘)(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3:06360

刘智与刘彻的关系刘智与刘彻是同一个人(为救他的命取名刘智)

汉武帝刘彻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皇帝。在位期间做出了一系列贡献,促进了西汉王朝的发展。有些人会发现,历史上确实有一个刘智,刘智和刘彻的关系并不清楚。那么它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呢?

与刘智、刘彻的关系

刘彘和刘彻的关系 刘彘和刘彻是同一人(为了保命起名刘彘)(图)  第1张

刘智和刘彻其实是同一个人,就是汉武帝,历史上妻妾最多的皇帝。小时候,刘彻没有受到汉武帝刘启的重视,所以为了保护刘彻的安全,他的母亲给它取名为刘智。当刘彻长大后,韩晶皇帝发现了他的才能,并最终给他起了一个新名字,刘彻。

古汉语中布比的意思是猪,是经过驯化的野猪。很多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一个王子会被取名为猪。其实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是一种对他母亲的保护。刘彻出生时,汉景帝已经有了长子,而对于太子的选择,景帝也更看中太子。当时,他的母亲给他取名叫刘智,意思是说,做一头家养的猪是可以的,这样可以保证刘彻的安全。

汉武帝为什么叫刘智?

刘彘和刘彻的关系 刘彘和刘彻是同一人(为了保命起名刘彘)(图)  第2张

汉武帝称刘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刘智的父亲景帝梦见刘邦告诉他,孩子的母亲叫王毅,所以孩子可以用谐音“毕”作为名字。这意味着刘邦个人做梦都想表达对这个孩子的重视。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出现在正史中。

刘彘和刘彻的关系 刘彘和刘彻是同一人(为了保命起名刘彘)(图)  第3张

另外,司马迁的记载中说,王婉怀刘智的时候,告诉汉景帝她梦见太阳在怀里。汉景帝认为这是个好兆头,所以在孩子出生后给他取名刘智。王万之所以这么自然地告诉汉景帝,是希望汉景帝能对这个儿子上心,立他为太子。最后,刘智被汉武帝发现,改名刘彻,成了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