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六司都是谁:一尊最厉害(众神之首)(图)

散文社2023-01-14 07:11:49254

前两祖三清四锦衣卫五老六师是谁?一个是最厉害的(诸神之首)。

二祖,三清净,四御,五老六师都是按照神力排列的,所以一是他们中间最厉害的人物,而六师略逊一筹。这些人物都是中国神话体系中的神仙,对神话体系框架的构建起到了建设性的作用。一个是盘古,一个是女娲伏羲,一个是三清,第三个是三清,第四个是四皇,第五个是武,第六个是斗六星。

一、一尊最为厉害

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六司都是谁:一尊最厉害(众神之首)(图)  第1张

其实一尊二祖三清净四皇军五老六师都可以算作中国神话体系中的神力之列,关于其中谁是最尊贵的雕像有两种意见。有人认为这个雕像指的是盘古,因为盘古是中国神话体系的开端,更是因为它用斧头创造了后世举世无双的神话人物。有人认为这个雕像指的是西王母,因为西王母也是创造这个世界的神,两个神仙在中国的神话体系中有着非常高的地位。

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六司都是谁:一尊最厉害(众神之首)(图)  第2张

关于第二个祖先的身份也有两种结论。有人认为二祖指的是女娲和伏羲,也有人认为二祖指的是老子和庄子。女娲和伏羲的成就主要在于他们创造了人类,并传授了一些生存技能。老庄的伟大成就主要在于创立和发展了道教,丰富了人类的精神和哲学世界。

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六司都是谁:一尊最厉害(众神之首)(图)  第3张

其中,三清是三尊地位极高的佛,分别是上清灵宝佛、太清道德佛、余庆元始佛。清朝以后,养育指的是主要控制人类战争的陈上公皇帝,控制世界是非的北极皇帝田重魏紫,管理山川河流的大地皇帝和地球皇帝,以及掌管雷电的南极神仙皇帝。

二、五老身份不能确定

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六司都是谁:一尊最厉害(众神之首)(图)  第4张

关于这五位老人的真实身份,人们也在议论纷纷。有人说吴老其实指的是东南西北中西部的几个天帝,也有人说吴老是水火土五大属性的金木大帝。众说纷纭,难以定论。六部的身份比较明确。所谓六部,其实就是南六部,也就是南六星。这六位明星分别包括上生邢俊、延寿邢俊、杜伊邢俊、一念邢俊、路斯星邢俊和四明邢俊。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三清的祖上是哪三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