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莲英是真太监还是假的 重重关卡验明正身(李莲英真太监)(图)

散文社2023-01-14 07:23:55191

李的真宦官还是假宦官:李的真宦官是经过多层面考证的。

李是清朝最后一位大太监,陪伴慈禧几十年。李与慈禧的关系有多密切?两个人早晚互致问候,彻夜畅谈心事。慈禧会把李喜欢吃的东西留一份给他。于是有人怀疑李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质疑为什么一个假太监能日夜陪伴慈禧几十年,而且关系如此暧昧。

李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

李莲英是真太监还是假的 重重关卡验明正身(李莲英真太监)(图)  第1张

李是个不折不扣的太监,这是事实。虽然电视剧里有各种净身不入朝的故事,但李在清朝是很难发生的。主要是以下三个原因。

干净的工匠不敢犯错。

李莲英是真太监还是假的 重重关卡验明正身(李莲英真太监)(图)  第2张

当时清朝有非常严格的太监管理制度。太监入宫要经过两道非常复杂的程序,一是报书,二是查网。李戒毒的时候,家里环境一般,而且他还年轻。清洁工匠没有利润,他们为李造假也没有利润。他一旦被发现,就是大罪,所以洁身自好没有问题。

郑亲王担保

李莲英是真太监还是假的 重重关卡验明正身(李莲英真太监)(图)  第3张

在登记的过程中,除了干净的工匠,还有太监的父母或师傅作为担保人。当李第一次进入首都,他在宫工作。宫里人手不够,就派李把送到宫里。因此,是李向本报报案时的担保人。如果李不是真正的宦官,一旦被发现,将面临巨大的危险。所以不会让没有干净身体的李入宫。

清扫第二茬作物,防止渗漏。

李莲英是真太监还是假的 重重关卡验明正身(李莲英真太监)(图)  第4张

虽然注册后可以贿赂查网的人,但李还是去当了太监。除了宫里人手不够,李没钱贿赂查网的人也是因为家里穷。另外,在安德海死后,内务府更加重视宦官的真伪,增加了二检,即二检。第二茬是庞大而严格的,所以李绝不可能是假太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