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图)

散文社2023-01-14 08:17:35333

三国中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

三国时期唯一打败过吕布这个不败之神的人叫李进,甚至和吕布是老乡。三国相关史料记载了吕布与李晋的战争。那是一个九月的秋天,吕布率领大军入侵石成郡。而县里也自发的组建了士兵进行反击,领兵的人就是李进。两军交战,吕布节节败退,只得退守杨珊县城附近。据说李进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领导,只是个小领导。

一、李进以少胜多

三国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吕布是三国时期的尖兵,不仅曹操,很多国家的将军和统治者都称赞他。而吕布,战斗力强,勇猛无比,战技高超,武功高强,勤于锻炼。无论是实力还是技巧,几乎都能碾压对方,而吕布也让吴虎上将无比恐惧和畏惧。

三国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图)  第2张

然而就是这个可以称之为神的人,被一个小头目打败了。据记载,打败吕布的是那个叫李进的老乡。当时吕布起兵入侵一个县城,县城里一个叫李进的武装头目奋起反击。据史书记载,李进仅仅是骑着马,拿着兵器,就把吕布率领的一千多兵马全部打败了。

三国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图)  第3张

李进是当时的武装首领,相当于现代语言中的民兵首领。所以他从小没有接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却凭借着自己强健的体魄和保卫家乡的坚定信念击退了吕布。这个美谈流传下来了。三国时期,没有一个将军能打败吕布,只有李进一个。由此可见,李进是强大的。

二、吕布弓马娴熟

三国唯一打败吕布的人是谁:李进(以少胜多)(图)  第4张

有人认为,李进之所以能够以少胜多击败吕布,是因为吕布当时状态不好,而且吕布非常擅长骑射。当时身边没有弓箭,所以被李进打败了。但是,后来的人认为,不管吕布身边有什么武器,不管他状态好坏。吕布被李进打败是事实,所以人们记住了李进的存在。吕布我也把这一战记在心里,这一战削弱了吕布的精气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