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和陆逊比哪个厉害:姜维与陆逊的对比(姜维更厉害)(图)

散文社2023-01-14 08:30:20225

姜维与鲁迅孰优孰劣——姜维与鲁迅的比较(姜维更厉害)

三国对峙后期,姜维和鲁迅可以说分别是蜀国和吴国最有才华的将领。如果要比较的话,就要看比较哪方面了。要论个人能力,姜维肯定比陆逊强,而提建议的话,率军的鲁迅肯定比别人强。虽然蜀国和吴国最后都被魏国灭了,但是蜀国先灭了,吴国最后灭了。

一、姜维与陆逊两方面的比较

姜维和陆逊比哪个厉害:姜维与陆逊的对比(姜维更厉害)(图)  第1张

就个人能力而言,姜维比鲁迅强,因为姜维是文武双全的武将。据史书记载,姜维面对赵云这样的一流武将,年纪大了,还能打很多回合。之后,他不仅不累,还“神清气爽”。而鲁迅的史料中很少有关于他武艺能力的记载,可见鲁迅走的是类似诸葛亮、周瑜的文将路线。

姜维和陆逊比哪个厉害:姜维与陆逊的对比(姜维更厉害)(图)  第2张

在带兵打仗方面,鲁迅的功绩比姜维更突出。在夺取荆州、石婷、夷陵等战役中,鲁迅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尤其是在夷陵之战中,使蜀军一败涂地。结果刘备病得很重,只好把孤儿托付给白帝城。虽然因为参与了吴国礼的重要事务,被孙权逼的很惨,最后也成就不少。另一方面,姜维虽然是诸葛亮的接班人,但在蜀国后期人才匮乏的情况下,他的军队几次击败了魏的将军。但多次北伐导致蜀国国力衰弱,最终灭亡。

二、姜维与陆逊的周围环境的比较

姜维和陆逊比哪个厉害:姜维与陆逊的对比(姜维更厉害)(图)  第3张

如果要比较他们所处的环境,鲁迅比姜维好。虽然后期孙权和孙鹤父子关系破裂,但是权力还在孙权手里,国家的实力还在。然而,蜀国的形势并不乐观。刘禅没有一定的处理国家大事的能力,也有各种奸臣捣乱作祟,打压姜维。所以他们的成就都受到了环境的影响,而姜维的环境比鲁迅差,很难看出他们在环境影响下的长期能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