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之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被诸葛亮暗算(野史传闻)(图)

散文社2023-01-14 09:05:16274

庞统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被诸葛亮暗算(野史传闻)

全世界的人都在谈论庞统的死。很多人认为庞统之死背后有更深层次的真相没有被挖掘出来。关于死因,有两种高度认可的说法。其中一种认为庞统其实是自杀的,只是他自杀的代价巨大,而且是精心策划的。还有一种说法是,庞统死于诸葛亮的暗算,诸葛亮在背后捣鬼,导致庞统被杀。

一、庞统曾害几十万人死于非命

庞统之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被诸葛亮暗算(野史传闻)(图)  第1张

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庞统死的更早。人们认为庞统死得早的原因之一是庞统早期用诡计杀了很多人。按照因果关系,他的早逝也是他应该付出的代价。赤壁之战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场战役,塑造了三国时期的三足鼎立。这场战争胜利的关键是庞统。诸葛亮策划赤壁之战的时候,庞统告诉鲁肃,要想彻底打败曹军,就必须用火。

庞统之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被诸葛亮暗算(野史传闻)(图)  第2张

但是在江上作战,火焰烧到一艘船,其余的船就会散开,除非所有的船都分不开。也就是说,通过某种手段,可以把其他的船和这艘燃烧的船连接起来,这样就可以打败君。这一连环计充分显示了庞统的聪明才智和谋略能力,正是凭借庞统的连环计,83万曹骏人当场死亡,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所以很多人认为庞统是被乱箭射死的,是报应。但这个原因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

二、庞统过于大意

庞统之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被诸葛亮暗算(野史传闻)(图)  第3张

庞统之死的真相是,他太急了,犯了一个战略错误。当时刘备的军队在作战中处于劣势,无法突破敌人。而庞统听了别人提供的信息,也就是有捷径。所以他也没多想,就自告奋勇,愿意带着兵马,走小路。但庞统在过小路时被敌人误认为刘备,被乱箭射死。换句话说,如果庞统能够考虑周全,考虑到路上会遇到的危险,他就不会被枪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