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九龄是哪个朝代人:张九龄是唐朝名相(著名政治家)(图)

散文社2023-01-14 13:17:57225

张九龄出自哪个朝代?张九龄是唐代著名的人物(著名的政治家)。

张九龄是唐朝人,也是为唐朝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政治家。据说张九龄为新世纪的到来积极出力。除了在政治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外,张九龄还是一位著名的诗人和作家,在文学领域的成就也不容小觑。我张九龄也有大家的风范,有魄力,看问题长远。张九龄有着远大的政治抱负,但也有着清官的特质。

一、张九龄是唐朝名相

张九龄是哪个朝代人:张九龄是唐朝名相(著名政治家)(图)  第1张

张九龄是开元盛世的最后一任宰相,可见他对唐朝盛世的杰出贡献。张九龄从小就很聪明,不是一个病秧子的文弱书生,还具有很高的运动天赋,思维敏捷,极具魅力。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表现出了巨大的文学天赋。在科举考试中胜出后,张九龄进入仕途。

张九龄是哪个朝代人:张九龄是唐朝名相(著名政治家)(图)  第2张

唐玄宗登基后,张九龄崇高的政治抱负和独特的政治眼光赢得了唐玄宗的赏识。就这样,张九龄在唐玄宗的提拔下当上了宰相。在担任宰相期间,他没有以自己为荣,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地位高而欺负别人。据记载,张九龄求贤若渴,是一位真正慧眼识才的贤臣。当他是宰相的时候,他能够秉公办事,他敢于说出君主政策的任何不足之处。

张九龄是哪个朝代人:张九龄是唐朝名相(著名政治家)(图)  第3张

张九龄也很清廉。他从不自居高位,而是与其他高级官员交往。绝不收受贿赂,帮助他人谋取利益。作为宰相,他在选官用人上有很大的权力。但他从不滥用这种权利,他严格按照自己的才能标准选择任何官职,真正做到了选拔人才、任用人才。

二、张九龄力扫六朝绮靡诗风

张九龄是哪个朝代人:张九龄是唐朝名相(著名政治家)(图)  第4张

初唐时期,由于经济发达,文学氛围浓厚,诗歌分为不同的流派,其中最流行的是气势磅礴的诗风。这种风格的诗歌很好地利用了华丽的辞藻,但其本身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到了唐玄宗时,张九龄对这种诗风极为反感。他认为诗歌写作应该有诗人自己的见解和实践方向。所以张九龄是横扫六朝诗风的主力。他的诗歌语言很朴实,却常常能在飘逸的诗风中表达出自己的远大志向和人生期望,影响深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