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宁在三国能排第几 身手矫健战功卓著但排名很低(图)

散文社2023-01-14 16:40:28376

在三国中,甘宁能排在哪里?他精力充沛,有成就,但排名很低。

甘宁是三国时吴国的一位将军。如果从武艺和能力来看,甘宁绝对是佼佼者。在孙坚父子麾下的众多吴栋将领中,甘宁的战绩可以说是最好的,他的斩首率在整个三国时期都可以排到前五。那么就三国武装力量排名而言,甘宁在三国中能排到什么位置呢?

甘宁在三国能排到哪里?

甘宁在三国能排第几 身手矫健战功卓著但排名很低(图)  第1张

按武力值来说,虽然甘宁意气风发,战功卓著,但整个三国能排在甘宁之前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大致来说,甘宁在三国能排二十左右。我们先来看看甘宁的战绩再来判断它的武力值。

甘宁的记录

甘宁在三国能排第几 身手矫健战功卓著但排名很低(图)  第2张

开枪打曹林。在夏口车站,吴栋攻打黄祖,黄祖被打败。当时为黄祖效力的甘宁用箭射死了曹林。

刀斩邓龙。在棉口之战中,甘宁已经向吴栋投降,并率领敢死队进攻黄祖。这一仗,邓龙杀了黄祖的部将邓龙。

射黄祖后,黄祖兵战败后遇到甘宁。逃跑时被甘宁追赶,一箭射在马下,砍下了黄祖的头。

开枪打蔡羽。三江之战,蔡羽以曹操之名,率领水军攻打吴栋,甘宁接应。一支箭射下了蔡羽。

在杀死蔡中和火烧赤壁之前,甘宁奉命潜入曹操的营地,杀死假装投降的蔡中,并放火焚烧曹操的营地。

马琰和张凯被杀。曹操战败后,甘宁率军追击。马琰回头,被甘宁杀了。张凯也回头被甘宁杀了。

孙权率军攻皖城时,甘宁挥链挡箭雨。登城后,砸碎守将朱光的铁链,被吴军乱刀砍死。

继甘宁之后排名第20。

甘宁在三国能排第几 身手矫健战功卓著但排名很低(图)  第3张

以上是甘宁杀敌的战绩,其他战退的战果更是数不胜数。单论战绩,甘宁甚至超过了霸王孙策,堪称吴栋第一战将。但一般认为孙策是吴栋最强的武将,而太史慈在神廷大战中也能与孙策一战,所以甘宁的武力值应该低于他们两人。以此为标准,吕布、关羽、张飞、阎良、马超、赵云、典韦、许诸、黄忠、文丑、庞德、黄旭、曹彰、夏侯惇、李延等人比甘宁更厉害。此外,还有孙策、太史慈等人,实力与甘宁相当。所以甘宁在三国三军排名中能排二十多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