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为何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4 20:32:32278

二战中德国为什么输掉了莫斯科战役?具体原因是什么?

在世界上最大的战争:二战中,莫斯科战役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战役。二战期间,德军在各个战场上突飞猛进,似乎势不可挡。但在莫斯科战役中第一次被苏军击退。显然,这给反法西斯联盟中的各国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效果,使当时笼罩在欧洲战场上空的阴云有了拨云见日的趋势。

二战中德国为什么输掉了莫斯科战役?

二战德国为何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德军在莫斯科战役中的失败是因为德军在德国的莫斯科从未经历过如此寒冷的冬天,所有人都变得无法站立,拿起枪。意思是德军的败仗被寒冬打败了。不可否认,苏联的寒冬确实对德军产生了影响,但德军在这场战役中失利的真正原因是德军战线过长,后勤补给跟不上。

为什么德军后勤补给跟不上?

二战德国为何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二战中德国最著名的战术是闪电战。拿下波兰就是最好的证明。本来德国想在进攻苏联的时候用闪电战,但没想到对苏战争能拖这么久。但是,当德国人来到苏联后,才发现苏联的领土太大了,苏联的中士极其顽固。最后,他占了一个地方,向前推了一段距离。前方仍有顽强的抵抗,战斗似乎没有尽头。苏军拖了几个月,进入冬季。德国的补给跟不上。

二战德国为何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苏联的铁路轨道与德国不同,苏联对铁路的破坏导致德国对苏联铁路的利用效率低,物流都是汽车运输。但当时德国缺乏橡胶等物资,所以德国汽车产量不高,后勤供应主要靠各种马车。德军人数众多,最糟糕的是苏联境内道路状况恶劣,很多地方泥泞不堪,给运输车辆造成很大麻烦,后勤补给很难跟上。结果德军作战受到很大限制,这是德国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的根本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