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陈世美 陈世美真的是一个大混蛋吗(图)

散文社2023-01-14 21:15:08216

历史上真实的陈石梅真的是个大混蛋吗?

陈世美确实是三侠五义中十恶不赦的混蛋。他穷到不爱有钱人,为了做他的妻子抛弃了妻子秦香莲。但历史上真实的陈世美确实是个好人。陈世美不是宋朝人,而是阿清人。他是一个为人民谋福利的清官。而且夫妻很恩爱,不存在抛弃妻子的情况。

一、小说中的陈世美到底有多坏

历史上真实的陈世美 陈世美真的是一个大混蛋吗(图)  第1张

老话说,秦香莲和陈世美本来就是结过婚的妻子。秦香莲为了和陈世美结婚,断绝了和生父的关系,为陈世美养育了一双儿女,过着非常平凡的生活。陈世美去北京考试了。秦香莲替他解决了家里所有的问题,又靠自己的努力,给陈世美的母亲养老,把自己的孩子抚养成人。

历史上真实的陈世美 陈世美真的是一个大混蛋吗(图)  第2张

但陈世美去北京参加考试后,发现自己中了头名,陈世美自然很高兴。但当时恰逢皇帝选许,陈世美为了极大的利益隐瞒了身份。他告诉皇帝他没有结婚,这实际上犯了欺君之罪。秦香莲来找你的时候,陈世美不认识她,还想在路上杀了秦香莲。这实在不是一个正常人所做的,所以包拯非常生气。虽然太后和公主都来说情,但包拯坚持先演戏。

二、历史中的陈世美和现实中的陈世美进行对比

历史上真实的陈世美 陈世美真的是一个大混蛋吗(图)  第3张

清朝时,一群唱陈世美戏文的人表演,故事中的陈世美却和现实中的陈世美发生了冲突。陈世美也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10大最冤枉的人之一,因为他与传说不符。当地人听说陈世美在歌剧中受到如此诽谤,非常难过。去看歌剧的人甚至与歌剧演员发生了非常激烈的打斗。最后戏班在演出结束前撤退了,可见现实中的陈世美真的是一个伟人。他没有像故事里的陈世美那样追求功利,所以抛弃了妻子。陈世美在现实中的地位和包拯差不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