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散文社2023-01-15 06:26:46798

历史上的樊梨花是怎么死的:自然死亡(还是被武则天处死)

樊梨花,薛丁山小说中的人物,是薛丁山的妻子,一个武功高强,能带兵打仗的女人。因为薛丁山本身就是一个虚构的人物,而樊梨花自然也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历史上不存在樊梨花这种死了的人,所以也就不存在他怎么死的问题。然而,在这部小说中并没有提到樊梨花的死因。它应该是自然死亡的!

一、樊梨花在历史上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第1张

受小说和电视剧的影响,薛丁山与樊梨花三断婚约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樊梨花也成为了可以和花木兰相媲美的女英雄。她武功高强,能带兵打仗。因为历史上没有樊梨花,没人知道她是怎么死的。

1、自然死亡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第2张

樊梨花是薛丁山小说中的一个人物。关于她的记录很多,但可信度不高。这个人应该是花木兰、丢西姆等人的故事里的虚构人物。即使樊梨花真的存在,在各种小说和野史笔记中,也没有明确说明樊梨花是怎么死的,所以应该是自然死亡。

2、因儿子被处死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第3张

在小说《演义》中,是薛之子,曾参与征讨西凉。他的妻子是,在薛死后执掌大权,最后与定下西凉。但在小说后期,薛丁山因为儿子薛刚的宵夜杀了太子,震惊了皇帝,被武则天下令处死。她的丈夫被处决了,而樊梨花作为他的妻子,也可能被处决!

3、病死或老死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第4张

的历史原型是薛之子薛讷,长期驻守边疆。他曾经把吐蕃输给了吴洁邮政和长安城,取得了无数的胜利。后来薛讷一直镇守西凉,七十二岁去世。如果樊梨花真的是薛丁山的妻子,那么她的历史原型也应该是薛讷的妻子,因为没有特别的记载,所以应该是生病或者老死,应该有战死者的记载。

第二,小说中的樊梨花。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自然死亡(或被武则天处死)(图)  第5张

通过小说我们可以发现,樊梨花生于唐太宗贞观年间,其父是后来加入唐朝的西突厥汉水关关主范宏。樊梨花不仅美丽,而且聪明勇敢。她自己嫁给了薛丁山,帮助薛丁山登上神坛,征战南方,所向披靡。薛丁山三离三离与樊梨花订婚的故事,也成就了她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妙龄女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