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开创了永徽之治的九皇子李治(图)

散文社2023-01-15 06:51:57188

李世民位于哪个皇子:开创永徽统治的九皇子李治?

唐太宗李世民通过叛变夺取了政权。他通过玄武门之变杀死了作为皇位继承人的太子,然后当上了皇帝。这导致了李世民晚年继承王位时的一个大问题:传给谁?

李世民把王位传给了哪位王子?

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开创了永徽之治的九皇子李治(图)  第1张

李世民有14个儿子,由不同的后宫女人所生。在所有的后宫女子中,李世民和长孙皇后最是恩爱,皇后贤惠贤淑,在朝中威望很高。下一任皇帝自然要在长孙皇后的三个儿子中做出选择,最后他选择了第九王子李治,也就是后来的唐高宗。

常山王李承干作为长子,原本是太子和楚君的不二人选,但偏圣李承干有脚病和养小白脸的恶习,导致李世民李世民对太子的地位摇摆不定。这时,想起了他的第四个儿子,王泰。李泰聪明、勤奋、能力极强。李世民一直非常喜欢它。然而,慢慢地,李世民发现,李泰凭借李世民对他的爱,在朝廷周围有朝臣谋取私利,对皇位有明显的觊觎。

至于李治为什么能成功当上皇帝,那是拜他的两个哥哥所赐。李承干担心自己的皇位被废,最终在宰相侯的鼓动下选择了反叛。结果,在李世民反叛后,他被拒绝成为庶人。而李泰也因此事受到牵连,导致他失去了王位继承权。最后还剩下一个九皇子李治。李志生性善良大方,能避免兄弟自相残杀。所以李世民最终把皇位传给了李治。

李世民传李志对吗?

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开创了永徽之治的九皇子李治(图)  第2张

李志性格懦弱,所以很多人对他评价不高,但这并不代表李志能力差。李治称帝后,继续奉行“贞观之治”的良策,创立了“永辉之治”。它还解决了一些老臣子如孙昌戊己一直控制国家事务的问题。而且李治在位的时候,一扫边塞之乱,使唐朝的疆域成为整个唐朝最大的。此外,李治还实现了李世民的愿望,即善待自己的兄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