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5 10:26:38722

奈乔是什么意思?轮回必须发生的地方(地狱中的一个建筑)

在中国封建迷信中,乃河桥是冥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人转世的必经之地。经过乃河桥时,行善者会在佛的帮助下顺利过桥,作恶者则会在血池中受罪。这个传说的目的是劝人们多行善事,少作恶。

1.奈何桥是什么意思?

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1张

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乃河桥是人必须转世投胎的地方。过了奈何桥,他们会遇到孟婆,喝一碗孟婆汤就忘了过去。乃桥是冥界的建筑之一。虽是虚无缥缈,但经过多年的神话传说,乃桥已深入人心。

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2张

奈桥分为三个等级:好人的鬼魂可以安全通过上面的桥,善恶的鬼魂可以通过中间的桥,而恶人的鬼魂只能走最低的桥。他们会被淹没在桥下的脏浪里,被铜蛇和铁狗咬,但他们不会死,只会永远在被遗忘的河里受苦。

第二,奈何桥真的存在吗?

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3张

虽然大家潜意识里都认为乃河桥不存在,但其实是有乃河桥的,它位于重庆丰都鬼城名山辽阳寺前,是三座石拱桥并置而成。三座桥都建在平地上,大小和形状都一样。每座桥都有四英尺宽,两边都有雕刻的石头栅栏。桥面微微弯曲,至今已有500多年。

三、奈何桥孟婆汤的传说

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4张

人死后,先过鬼门关,再走过黄权路,彼岸花开,彼岸花不见叶;黄权路的尽头是被遗忘的河流。河上有座桥叫乃河桥。过了桥,有一个望乡台。遗忘河畔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记录着前世的来世,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最后看一眼这个世界,喝一杯孟婆汤结束生命。

奈何桥是什么意思?转世投胎必经的地点(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5张

孟婆汤中的孟婆汤是一种由鬼魂、草药和酒制成的汤。每个经过奈何桥的鬼魂都要喝孟婆汤。如果有狡狯鬼不肯喝,它的脚下马上会出现一把钩刀,一根锋利的铜管会刺穿它的喉咙,把它压下去。鬼都不能放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