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生、今生、来生(位于杭州天竺寺)(图)

散文社2023-01-15 11:05:51355

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世今生来世(位于杭州天柱寺)

在中国神话故事中,三生石位于冥界的辋川河畔,记载着前世的来世。在现代,三生石是一生爱情的象征,因为很多人一开始就认为爱情始于似曾相识,恋爱后又认为来世还会恋爱,从而导致三生。

1.三生石是什么意思?

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生、今生、来生(位于杭州天竺寺)(图)  第1张

相传三生石是冥界辋川河堤上的一块石头,记载着前世的来世。来投胎的鬼魂可以最后看一眼三生石,然后喝孟婆汤,忘掉一切来投胎。现实生活中,三生石是天然矿石,位于杭州天柱寺。它是一生爱情的象征,每年都有很多人来参观观看。

第二,现实中的三生石在哪里?

1、杭州天竺寺

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生、今生、来生(位于杭州天竺寺)(图)  第2张

传说中的三生石肯定是不存在的,但是在现代,有三生石,是天然矿石。位于杭州天柱寺后山,距今1000多年。它是唐代隐士伊桑和慧林寺方丈元观的聚会场所。三生石源于佛教因果轮回理论,这也让三生石成为一生挚爱的象征。

2、重庆鬼城丰都

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生、今生、来生(位于杭州天竺寺)(图)  第3张

神话中的地狱虽然是虚构的,但重庆有一个鬼城丰都,那里有很多存在于地狱中的东西,比如丰都鬼城名山辽阳寺前的乃河桥,还有其他熟悉的东西比如黄权路、望乡台、三生石。如上图所示,是三生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参观一下。

三、三生石的传说

三生石是什么意思:前生、今生、来生(位于杭州天竺寺)(图)  第4张

根据传说,人死后会通过鬼门关,然后走过黄权路,然后会到达被遗忘的河流。你会在遗忘河的河边看到三生石。它一直站在奈何桥边,看着红尘中那些准备喝孟婆汤转世的人。三生石记录了前世的来世,见证了众生的苦与乐、悲与乐、笑与泪。债务,爱的回报,在三生石之前,一笔勾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