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晋献公的后裔祁奚(受封于祁地)(图)

散文社2023-01-15 16:28:06621

祁姓的由来和由来:出自(被封于齐国)的后裔之口。

姓齐的最古老的来源可以追溯到黄帝时期。黄帝在位时,给他的十四个儿子起了十二个不同的姓氏,其中以齐为氏,所以齐成为最古老的姓氏之一。戚氏部分来源于“戚府”这个官名,这个官名在西周时期主要是掌管盔甲的武官,后人以戚为氏。

祁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黄帝

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晋献公的后裔祁奚(受封于祁地)(图)  第1张

古时候黄帝生了二十五个儿子,四个不跟他姓,都是他给起的姓。当时黄帝赐了十二个姓氏,其中就有齐姓,这个世系就成了齐姓最正宗、最古老的分支。

2. 源自周朝官吏名

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晋献公的后裔祁奚(受封于祁地)(图)  第2张

周朝有一个官员叫“戚府”,主要掌管军队的铠甲,属于武将。但也有人说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旗人”,因为在古代“旗人”主要是指犯了重罪但没有被判死刑的犯人。所以这些人的后代也可能以齐为氏,还有武官“齐府”的后代,是齐姓的一脉。

3. 源自祁奚

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晋献公的后裔祁奚(受封于祁地)(图)  第3张

但是,一般认为齐是氏的祖先。春秋时期的晋国,侯金先的第四代传人孙茜被封在齐国。最终,他被称为齐Xi,他的后代以齐为姓。据说齐也分化出齐石成、齐佘氏等许多支族,但齐是齐的正宗后裔。

4. 源自石祁子

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晋献公的后裔祁奚(受封于祁地)(图)  第4张

春秋时期,有一位伟大的爱国医生,名叫石启子。他的后代也是祁家的一个分支。他们的后代主要是以他们的祖先命名的,他们会代代相传。当然,和赵的出身和渊源一样,齐的很多姓氏都是少数民族的。如回族中的祁姓都是给的,主要来源于当时驻守祁连山的军队首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