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姓起源和来历:昆吾氏首领许由为始祖(是颛顼后裔)(图)

散文社2023-01-15 18:08:53275

徐姓的由来与由来:昆吾氏族首领许由为始祖(颛顼的后代)。

徐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出自姬姓。徐的后人认为舜时昆吾氏族首领是他们的祖先。其二,出自姜氏,是时期因与交战而被封于许国的一个官吏,名叫姜定。三是来源于天象,因为“虚”的主体是“午”,表示玄鸟的翅膀和下面的盘。

徐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姬姓

许姓起源和来历:昆吾氏首领许由为始祖(是颛顼后裔)(图)  第1张

古时候,真有一个叫许的人,他就是舜时昆吾的首领。据说他是颛顼的后代,所以他的祖先姓姬。当时颛顼长子姓范,封在昆吾,所以有昆吾。到了舜时,因其能力超群而被提升为首领,成了许的祖先。后来随着夏朝的灭亡,徐遗民迁到了今天的许昌。

2. 源自姜姓

许姓起源和来历:昆吾氏首领许由为始祖(是颛顼后裔)(图)  第2张

姜许氏的祖先被认为是许。他被周成王封印在郭旭。那时候他的名字还叫江鼎,有人叫他许定,字是文淑。春秋时期,因国力衰弱成为楚国的附庸国,遗民为纪念故国,以徐为姓。而这一个也被认为是正统的徐姓。

3. 源自天象

许姓起源和来历:昆吾氏首领许由为始祖(是颛顼后裔)(图)  第3张

在古代,人们在命名时必须观察天象,徐氏的主体“午”来自天干。它的上半部分意味着鸟的翅膀,而下半部分是每个姓氏都需要的风向标。徐的偏旁“颜”字是皇帝代天之言,也完美地诠释了徐字的所有天文意义,所以人们能够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许姓起源和来历:昆吾氏首领许由为始祖(是颛顼后裔)(图)  第4张

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徐姓也有少部分来源于蒙古族、满族、朝鲜族、黎族等少数民族的改姓或赐姓。比如顺姓被冠上了许姓,但在改地还现状运动中,大部分都改成了韩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