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姓起源和来历:创造了弓箭的人获得张姓(为黄帝后裔)(图)

散文社2023-01-15 18:27:12336

张姓的由来和由来:创造弓箭的人得到了张姓(黄帝的后裔)。

关于张姓的起源,最流行的说法是源于黄帝的孙子——惠。因为他创造了当时的弓箭,所以得到了张姓,因为张姓是由“弓”和“长”组成的,意为上弓。当然也有少数张姓改了姓。比如三国时期魏国大将张辽,本是聂家,但为了避免报复,改姓张。

张姓的由来和起源

1. 张姓的始祖:黄帝的孙子-挥

张姓起源和来历:创造了弓箭的人获得张姓(为黄帝后裔)(图)  第1张

张姓被认为是黄帝的后裔,也就是说是从姬姓派生出来的。公认他们的祖先是黄帝的孙子——惠。在古代,人们的狩猎工具还没有很大的进步,惠却成功地制作了弓。如此前卫高效的工具,让他一下子就受到了手下人的欢迎,也因此得到了“张”这个姓氏,而“张”这个字恰好就是开弓的意思。

2. 源自改姓:

张姓起源和来历:创造了弓箭的人获得张姓(为黄帝后裔)(图)  第2张

改聂姓:三国时期,魏国大将张辽是张的族人之一,但实际上他的祖先姓聂,是著名的马邑之乱的始作俑者。当时,由于这场运动的失败,的后裔改姓张,以避免被报复或追捕。

张姓起源和来历:创造了弓箭的人获得张姓(为黄帝后裔)(图)  第3张

或者是丞相给的姓:这种姓也很常见,但姓张不是皇帝给的,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给的。当时居住在云南的南蛮首领龙游那,被诸葛亮赐姓张,其后人都以张为氏。

张姓起源和来历:创造了弓箭的人获得张姓(为黄帝后裔)(图)  第4张

少数民族改姓:当然,张姓也有像赵氏的出身和起源一样,来自少数民族或外族的人改姓,包括古代的高山族、蒙古族、藏族、女真族、鲜卑族、匈奴族等,都是主要因为改土归流的活动而改姓为汉族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