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名臣姬尾(施父氏演化为施)(图)

散文社2023-01-15 18:38:08303

石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鲁名臣(石父家演变为石)。

姓氏的主要来源是姬姓。春秋时期,鲁之子被认为是姓氏的正宗始祖。在纪昀年间,他成了鲁的医生,后来被任命为名臣。他的五代人,叔叔季孙小树,把他们的姓改成了他们祖先的姓,所以他们成了石符的家族。之后简化为单姓,史姓演变而来。

史的由来和由来

1. 施姓始祖:姬尾

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名臣姬尾(施父氏演化为施)(图)  第1张

据《通志》年的记载,鲁惠公纪凡尔纳生下一子,名纪伟,名为世夫,又名世夫魏。当继承王位时,纪薇已经成了鲁的医生。因为精通音律,曹太子访鲁时,通过观察他享受音乐的表情和姿势,断言他的父亲快死了,后来也确实实现了,于是接受了他。最后成了名臣,到了第五代,季晓书改姓石父,使他看起来与季的其他后代不同,最后简化为单姓,石。

2. 源自姒姓

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名臣姬尾(施父氏演化为施)(图)  第2张

在夏朝,有一个叫石国的诸侯国。据《姓氏考略》年记载,位于现代湖北恩施附近。夏朝灭亡后,也灭亡了,所以当地的遗民为了纪念故国而改姓施。

3. 源自避难和改姓

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名臣姬尾(施父氏演化为施)(图)  第3张

方孝孺家避难改姓:方孝孺家起初是明朝著名的儒生,但之后几乎所有族人都因为被明成祖朱迪追杀而逃亡,都改姓避难。他们有的改姓,有的改姓施,因为施的意思是“任芳”。

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名臣姬尾(施父氏演化为施)(图)  第4张

用汉语改变少数民族姓氏: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史姓的许多民族都来自少数民族的汉化,如赫哲族、蒙古族、羌族、傣族、纳西族等。其中赫哲族的富尔哈氏改为施、伏或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