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姬昌的第九个儿子康叔(封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20:00:09260

魏姓源流:出自姬昌(封地姓氏)九子康舒。

魏姓主要来源于姬姓,即周王室的后裔。魏姓始祖为第九子康舒。当时他被封在魏国的土地上,接收了很多旧王朝的遗民,最后建立了魏国。因此,战国时魏国被秦国吞并后,魏国的贵族后代为了纪念故国,都以魏姓为氏。

魏姓的由来和起源

卫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姬昌的第九个儿子康叔(封地为姓)(图)  第1张

魏氏是现代中国河南最流行的姓氏,这主要是因为建立在这里。这一切都需要从源头周文王的儿子康叔说起。康舒是嵇昶和第一任妻子的第九个儿子,与著名的周武王姬发是同一个母亲。周成王继位时,康舒帮助他平定了叛乱,于是最后被封在商朝故都朝戈,也就是今天的河南杞县,建立了郭玮。

卫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姬昌的第九个儿子康叔(封地为姓)(图)  第2张

当时几乎所有的封地都是商朝遗民。康舒凭借自己的超能力,把这个地方管理得井井有条,很快发展起来,最终维护了周朝的统治。康舒的后代以郭为氏,被封为魏。后来,康舒死了,魏继位,把迁到今天的河南濮阳。然而,在战国时期,郭玮被秦国所灭。最终,的贵族后代只能用“魏”或“康”来纪念亡国,魏氏就这样流传下来了。

魏姓的其他来源

卫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姬昌的第九个儿子康叔(封地为姓)(图)  第3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魏姓也有一小部分来源于皇帝赐姓或少数民族改姓。比如汉朝,朝鲜半岛魏满朝鲜崩溃后,几乎所有皇室后裔都迁居中原,当时以故国为氏,从而形成了魏姓小集团。此外,蒙古王舒特部落在元代改姓为魏,主要来源于他们当时居住的城市名称。此外,满语“巴加尔”在清末改名为魏姓、和巴姓。

卫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姬昌的第九个儿子康叔(封地为姓)(图)  第4张

其次是皇帝赐姓,比较有名的是卫青。他是汉朝著名的民族英雄。其实他姓郑,只是后来因为妹妹卫子夫被选入宫,受到梁武帝赏识。最后凭借出色的骑射技术,在匈奴入侵时大获全胜,于是皇帝赐姓魏。后来,人们称他为卫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