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姓起源和来历:活了八百岁的彭祖竟然是钱氏祖先(图)

散文社2023-01-15 20:03:26388

钱姓的由来和由来:彭祖,活了八百岁,原来是钱的祖先。

钱氏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二。虽然出身和渊源不多,但钱姓人分布广泛,成为中国第二大姓氏。钱氏的主要来源是彭祖的儿子傅父。彭祖本名富铿,因姚称其为彭。他的儿子傅父掌管钱财,他是钱父的官员,所以他被命名为钱,所以是一家人。

钱氏的起源与由来

1.钱姓的始祖-篯孚

钱姓起源和来历:活了八百岁的彭祖竟然是钱氏祖先(图)  第1张

实际上,钱人主要是彭祖的后裔。都是以当时的官职命名的。可以追根溯源,彭祖是古代祝融家族的后裔,因掌管火而得名。朱容家有个人叫,他的儿子叫吕仲,吕仲的第三个儿子叫彭祖,姓穆。此后,彭姓人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虽然在商朝兴起后有所衰落。

2. 钱姓的分支来源

钱姓起源和来历:活了八百岁的彭祖竟然是钱氏祖先(图)  第2张

帝姓:和大多数姓氏一样,古代皇帝往往以赐姓的方式来褒扬下属,钱姓也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帝姓。例如,在五代十国时期,的许多大臣都姓钱,因为当时建立这个国家的人被称为“钱六”。但到了忠义王钱初时期,土地被纳入宋朝,于是大量改姓的人回流。

钱姓起源和来历:活了八百岁的彭祖竟然是钱氏祖先(图)  第3张

少数民族改姓:钱氏与赵氏的源流、起源一样,是当时蒙古族、满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另一个分支。比如蒙古语的姓汉化时改成了钱姓。因为这个姓在蒙古语中是“钱”的意思,与钱氏谐音,所以在与汉人交往过程中被解释为“钱”。

钱姓起源和来历:活了八百岁的彭祖竟然是钱氏祖先(图)  第4张

然而,满族人主要在清朝期间改变他们的姓氏。和大多数赵姓满族人一样,那是在清政府覆灭之后。为了避免被攻击,很多满族八旗都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汉姓。比如钱家的姓,简称“钱”。当然,乾隆时期满族贵族改姓汉,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文化更为精良,但后来乾隆认为音译姓氏很难听,于是下令禁止改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